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800多台商妈祖信众赴泉州天后宫进香 规模最大
qz.fjsen.com 2011-09-05 07:17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5日讯(记者 郭冰德 文/图)昨日上午8时30分许,泉州天后宫,一场隆重的敬香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台湾本岛和广东瞻部洲胜母宫的台商妈祖信众800多人在这里谒祖进香。

该进香团800多名信众中,有600多人是在广东中山和东莞等地办厂经商的台胞及其亲属,另有200多人来自台湾本岛的妈祖信众。信众以中青年居多,其中最小的台湾信众才出生8个月,是随其奶奶和父母一块前来敬香的。

“我二十年前就来过这里敬香,这次还带来了我的小孙子。”孙子的奶奶、台胞黄女士对导报记者感叹着说,“泉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妈祖文化已经渗透到我们的企业文化之中。”广东中山市台商协会会长、台胞李俊德先生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进香团大都是在广东中山和东莞等地区经商的台商,他们是虔诚地信仰妈祖,已连续6年到福建泉州天后宫和莆田湄洲妈祖祖庙朝拜,这次规模最大。

据其介绍,广东东莞、中山一带是台商密集区之一,在那里经商的台商多达8万人,在那里经商的台商把妈祖文化带到了当地的企业,成为企业文化的一大亮点。

“妈祖文化的影响越来越深远。”泉州天后宫文物保护管理处的唐宏杰主任介绍称,随着妈祖羽化升天纪念日临近,前往泉州天后宫谒祖进香的海内外妈祖信众络绎不绝。据其介绍,农历八月份,泉州天后宫接待从台湾等地来的大小进香团将达到80个。

当日下午,进香团赴莆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