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侨联成立60年 尤猛军寄语侨务工作凝侨心
qz.fjsen.com 2011-09-19 10:17  汤震宇 陈维曦 王家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集侨智 聚侨力 护侨益 共发展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19日讯(记者 汤震宇 陈维曦 王家煜) 六十一甲子,从此再扬帆。昨日,晋江市侨联成立60周年庆典大会举行,来自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以及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缅甸、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的数百名海内外晋江乡亲回到家乡出席大会,浓浓乡情溢满会场。

省侨联主席王亚君,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翁祖根,泉州市外侨办主任李卫平,泉州市侨联主席陈小钢,晋江市领导尤猛军、刘文儒、陈健倩、曾清金等出席大会。

会上,王亚君充分肯定了晋江侨联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作的贡献。她说,晋江侨联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引领、桥梁纽带作用,在积极引导侨界参政议政,为侨服务,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助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成为福建省基层侨联的一面独特旗帜。

会上,晋江市委书记尤猛军指出,60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始终与家乡同呼吸、共命运,多年来,捐资助学、修桥造路、投资兴业、热心慈善、造福桑梓,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晋江发展的每一个成绩、每一个进步,都深深烙上“侨”的印记,昭示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一片赤子之心。晋江市侨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亲情、乡情、友谊”为纽带,广泛联系海外侨亲,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倾听侨声,畅达侨意,维护侨益,为侨界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赢得了海内外乡亲的高度赞誉。60年的实践证明,晋江市侨联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桥梁和纽带,不愧是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侨界之家”。

尤猛军指出,当前,晋江正处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为侨联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商机和施展才华的空间。希望侨联组织和广大侨务工作者牢记使命、抓住机遇,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凝聚侨力、维护侨益,推动海内外300万晋江人和百万新晋江人共同支持、参与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六十年风雨同舟、六十年勤恳为侨、六十年感动常在。”世界晋江同乡总会会长、印尼晋江同乡会会长王金陵代表海外乡亲对晋江侨联60年来服务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晋江侨联事业发展,一如既往地为晋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与家乡人民携手并肩,共同拼搏,将晋江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