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开建 将从沿江向环湾跨越
qz.fjsen.com 2011-09-21 06:35  曾小琴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年间,泉州城市发展思路调整,新总规获批,吹响新一轮城市化号角城市建设 从沿江向环湾跨越

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开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 曾小琴 田米 文/图)

【点题:环湾城市建设】

5年前,当我们还在讨论八大组团时,未曾预料新的宏图来得这般快:新总规去年获批,环湾城市建设正式启航,泉州开始从沿江时代向环湾时代跨越。

今年,是泉州城市建设管理年,环湾城市建设处处热火朝天,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已崭露新姿,环泉州跨海大桥开建,连接晋江两岸的站前大桥、田安大桥正如火如荼建设。一座座桥搭起环湾大城市的骨架,泉州城市发展方向已基本形成向湾集聚的趋势和合力。

镜头 1 百崎,从农村变成投资区

王立胜,福建隆盛轻工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他与公司一同壮大,目睹了台商投资区的成立,也见证了泉州从滨江城市迈向环湾城市的历程。

他刚到位于百崎的隆盛轻工工作时,还未有后渚大桥,当时他来一趟泉州市区,需绕道,车子晃来晃去,一个半小时才抵达。当时,百崎还是名副其实的农村。

2000年,后渚大桥通车,大大拉近百崎与市区的距离。2006年,王立胜所在的企业搬至惠南工业区,成为该工业区首批入驻企业。王立胜笑称,如果没后渚大桥,也不可能有惠南工业园区。因当时工业区隶属惠安,每次企业要办理手续之类,都要跑到惠安县城,来回折腾,时间都耗费在路上。

去年,台商投资区挂牌成立,涵盖惠安县洛阳镇、东园镇、张坂镇、百崎乡和惠南工业园区等4个乡镇、1个省级工业园区。行政区划的调整,让王立胜觉得有种亲切的归属感。新的管委会办公大楼离企业近在咫尺,“沟通更方便,办事提高了效率”。

这期间,王立胜看着一个个重点项目落户台商投资区,喜出望外,“想都未曾想过,这里会变成创业、居家的好去处。”王立胜说。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