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数十万窨井存隐患 井盖管理难井井有条
qz.fjsen.com 2011-10-12 0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环路,不到20米的路段有3处窨井盖缺失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2日讯 窨井不大,却能伤人,甚至还能吞噬人的生命。昨日,被发现在泉州市区北峰站前南北大道无盖窨井内死亡的老人亲属仍未抵泉,“吃人井”的业主单位也尚未拿出善后方案。“吃人井”虽已重新上盖,但老人栽在窨井积水里所激起的波折,却尚未消失。

无盖窨井,屡屡事发;小小窨井,已成为城市管理的大难题。昨日,记者走访数家泉州市区窨井业主、管理单位,对窨井的管理现状展开调查。

【进展】死者亲属今抵泉 窨井盖补上了

北峰派出所的经办民警说,前天下午,一名女子自称是死者的侄女,前往认尸,确定死者是广西钦州人郭某。不过,按照程序,尸体需由死者直系亲属确认,因此,派出所方面很快通知了死者在广西的亲属,预计他们今日抵达泉州。

据民警向死者的侄女了解,郭某生前居住在霞美镇,在一家工厂打工,其他情况不详。

在事件善后方面,泉州市城市地下管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骆工程师表示,由于事发路段仍在建,窨井的日常维护实际由施工方负责,目前公司仍在与施工方、事发路段改造工程指挥部讨论如何善后,“事发后,我们组织了人员勘察了整个路段的情况,修补了该路段其他有破损的窨井。接下去,我们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工作”。

昨日上午,记者重返事发现场,发现事发窨井已重新装上了井盖。井盖为三扇式,材质为混凝土,其上标有“闪电”标志,为防止路人在水泥未干时再次“误闯”,井盖的周围还用石块及竹条围了起来。前日所发现距离事发窨井500米处的另一破碎窨井也已有工作人员在修缮。

相关新闻:

无盖窨井吞噬单骑老人 事发泉州站前南北大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