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从“民房”到“商品房” 物业“管”到山区县
qz.fjsen.com 2011-10-14 08:4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物业管理人员入户与业主的孩子亲密接触,亲如一家。

“物业管理”对于市区居民来说,已经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一部分了,而对于正在发展的县级市、山区县的群众来说,却还是比较陌生的词汇。在走访了市区多家小区之后,昨日,泉州市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市直媒体一行,来到南安、永春等地,寻访这些“村改居”的小区里物业们所掌握的“管理经”。

□早报记者 江晓媛 潘登 文/图

4个工人“掌管”2万平方米绿化

走进位于南安官桥镇的温泉新都城小区,错落有致的乔木、绿意盎然的小区环境是映入眼帘的第一印象。“这些绿化修一次管一个月呢。”该小区负责人孔祥龙介绍说,小区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绿化率31%,所有绿化的管理都由4个工人负责完成,也就相当于2万平方米的绿化只需要4个园林工人承担。

“我们一天下来,七八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就可以搞定这些绿化了。”园林工人李师傅说。

按孔祥龙的总结,这要得益于园林规划、人车分流的设置以及机械化除草机的运用。“我们这些绿化,修剪一次可以管一个月呢。”孔祥龙说,小区的绿化多选用乔木等耐修剪、生长周期长的植物,开花的植物是很少选用的,种植时分为高大乔木、中高树种、中小乔木、低矮灌木等五个层次打造错落有致的绿意,“夏天工人们的修剪周期是一个月,冬天两个月修剪一次”。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