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东石"鱼雷"爆炸一死三伤 冲击波撼动小渔村
qz.fjsen.com 2011-10-18 07:10  林小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轰!渔村爆炸惊魂

爆炸现场留下深坑,对面房屋墙体坍塌。

时间:昨日上午10时许 地点:晋江东石光渺村洪厝 后果:造成1死3伤,20余幢房屋、多艘渔船受损

□本组报道:早报记者许钹钹 蔡紫旻 吴水保 黄祖祥 潘登 文/图

“轰!”巨大的爆炸声过后,沙滩上出现一个深坑,直径约10米。

空中黑烟漫天,贝壳石块沙砾腾起数十米高,旋即在方圆数百米范围窸窸窣窣落下。

20米外的渔船猛地一顿,船舱船舷裂了,船底板破了,海水直往船里灌。

百米内的屋子,墙体坍塌,石板条坠落,门窗飞出数米,室内吊灯坠落,所有房间瞬间一片狼藉。

老人应声倒地,孩子吓得躲进了门后角落,婴儿摇篮里落满玻璃碎片,孕妇的大肚子被划拉出口子,鲜血直涌,修船作业的工人丢下活计争相外逃……

昨天上午10时许,晋江市东石镇光渺村洪厝沙滩上,一枚疑似炸弹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的悲剧。周边方圆500米范围内,墙体坍塌,房顶坠落,20余幢房屋门窗破损、墙体开裂,沙滩边至少5艘渔船明显受损。

目击者称,发生爆炸前,55岁的死者吴启元用锤子敲打埋在沙滩中的一枚疑似炸弹,引起爆炸。吴是一名拾荒者,据推测,当时他可能是为了敲下疑似炸弹上的铜铁去贩卖。

另有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70岁的村民黄莲花,右腿被砸伤,身上多处擦伤;村民洪天伦的儿媳,怀有6个多月身孕,脸部和腹部被擦伤,所幸母子平安;来自贵州的何正强,被冲击波冲向海滩,头部受伤,身上也有多处擦伤。3人经过诊治,目前均无大碍。

事故发生后,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尤猛军,晋江市市长刘文儒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救治,迅速查明原因,做好善后和社会稳控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晋江市分管领导和东石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组织公安、边防、行政执法及东石镇机关各部门人员赶往现场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同时成立伤员抢救组、人员疏散组、危房评估组、事故调查组、渔船检查组、后勤宣传组等工作小组负责救援及善后工作。

据晋江市有关方面提供的通报称,造成爆炸的疑似炸弹,由东石镇光渺村渔民洪胜利于2010年10月左右从东锭岛外拉回,置放岸边沙滩至今。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