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狠抓落实市两会重点建议提案 幸福泉州民生优先
qz.fjsen.com 2011-10-24 07:5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设立专项资金

发展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的发展水平是工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关于加快发展工业设计,打造海西工业设计名城的建议》被列为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重点建议后,泉州工业设计将迎来发展新机。

近年来,泉州市工业设计产业逐渐起步,已有小规模的工业设计及其相关机构100多家。今年8月,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泉州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措施意见》,提出现阶段发展的重点是要加快推进鲤城源和堂1916创意产业园、丰泽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以及福建工业设计与创意产业(南安)基地等项目的建设运营。从明年起至“十二五”末,泉州市每年都将设立300万元工业设计发展专项资金,集中用于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

(朱娟娟)

新区探索建设综合管廊

针对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对城市地下综合管网系统建设管理的几点建议》,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推进市政综合管廊、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等纳入市“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启动中心城区市政综合管廊布局规划,抓紧制定泉州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办法。同时,探索共同管沟建设,拟在东海、城东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等新区探索试行综合管廊建设,以点带面,待取得一定经验后,结合财力分期分批逐步推进泉州市综合管廊建设。

近年来,中心市区共投入3亿多元先后建成90多公里道路配套管网,完成了洛江区滨江大道二、三期,东海组团综合大道,北峰丰州组团站前大道等11条道路配套管网建设。

(彭斌)

晋江下游

清理砂土消除隐患

针对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整治晋江下游河道违章建设的建议》,泉州市水利局联合其他部门,探索长效管理机制,整治效果明显。

除了拆除浦西江滨体育公园内违法搭盖工房和仓库、拆除江滨汽车主题公园违法建筑,有关部门还拆除晋江下游南岸陈埭镇洋埭村大型采砂场,清理20000多方的砂子及10000多方土方,原来影响河道防洪安全和破坏湿地的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彭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