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台湾海峡一福建渔船沉没 泉州与台湾皆展开救助
qz.fjsen.com 2011-10-26 08:01  洪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视频 失踪船员搜救仍在进行 两名获救船员已抵达莆田  泉州电视台

2渔民获救2渔民失踪

东南网-石狮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洪亚男 通讯员 黄敏东) 昨日上午7点35分,“闽莆渔20110”渔船行驶到台湾海峡乌丘屿附近海域(概位:东经119°28'、北纬24°58')沉没。当时渔船上有4名渔民落水,被海浪卷走。接到报警后,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和台湾省均立即派出救助力量,前往事发水域搜寻救助落水渔民。

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分别派出“东海救113”、“海巡133”、“新港拖2”前往事故海域;泉州海警二支队派出26名武装警察乘“海警35051”、“海警35062”参与救助行动;泉州市海洋渔业局派出约5艘渔船在现场协助搜救;东海救助局厦门基地派出直升飞机前往失事海域搜索;台湾中华搜救协会派出救助船前往失事海域搜索;泉州海岸电台滚动播发VHF航警,要求过往船舶注意搜寻救助,并呼叫事故海域附近的“大新华常熟”等过往船舶到达事故海域投入搜寻救助。

上午10时,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莆田渔民打来的电话:沉没渔船上有2名渔民已经被救起,另有2名渔民仍然下落不明。据获救渔民称:他们都是莆田籍渔民,船上共有4名渔民,渔船被一个大浪掀翻后,有3名渔民从船底游出,另一名渔民失踪,由于海上风浪较大,海水较冷,落水的渔民拼命往附近小岛游,但遗憾的是,只有2名渔民游上了小岛。随后,获救的2名渔民被接回莆田,身体情况良好。

目前,泉州和台湾中华搜救协会派出的救助船和直升飞机仍然在事故现场搜寻救助海上失踪人员。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