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一张老照片引得网友疯狂转发 她是谁?如此清新
qz.fjsen.com 2011-11-01 07:51  吴佳弘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沈美女现久居深圳,是一位10岁孩子的母亲(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拍摄者记忆犹新

当时她衣着朴素 看起来像个学生

昨日,美女照片依然挂在照相馆的橱窗里。市民许先生根据微博找到这里,盯着照片看了许久,然后走进店里,请老板为他拍了张一寸照片,说是怀念一下老相馆的“古早味”。

听说我们来打听照中人的故事,老板娘忍不住笑了:“这张照片挂出去以后,就引起了很多人注意,有的人经过的时候还特意停下,欣赏几分钟再走,有的还跑进来问我们到底是谁,怎么那么漂亮。”

老板娘还记得,这照片是自己十几年前拍的,当时那女子衣着朴素,看起来像个学生。聊天时才知道,她不是泉州人,在电视台工作。“当时还拍了张正面的,不过没有这张稍微侧一点的好看,而且外面的照片已经有点褪色了,不然能更好看。”

听说网上有这么多人夸照片漂亮,老板娘表示,改天有空重新冲印一张放上去,让大家欣赏原汁原味的老照片。

记者千里连线

众人魂牵梦绕的她 现已嫁做他人妇

难道这位美丽的照中人就要在大家对她魂牵梦绕之际继续沉寂吗?

正当网友毫无头绪之时,泉州电视台主持人林聪云转发了这条微博:“小沈,好多泉州郎还记得你啊!”原来,这照中人是林聪云曾经的同事。林聪云说,当年台里就五六个播音员,小沈也是其中一员,主要负责播新闻。他还记得,当年小沈性格很活泼,很外向的。虽然她已经离开泉州多年,但每逢过年过节,大家还是会互相发上一条祝福的短信。

微博上,线索陆续涌出,有人透露沈美女是漳州诏安人,曾是当年泉州幼师的校花;有人称,她曾经被誉为“完美女人”。

昨日傍晚,记者与远在深圳的沈美女取得了联系。原来,沈美女是位70后,从泉州幼师毕业后就到泉州电视台工作,照片是1995年拍的证件照。拍摄这张照片2年后,她便离开泉州来到深圳。如今,她在一家通讯公司上班,已婚,还有一位十岁的可爱女儿。

对于网友们的夸奖,沈美女始终有些不好意思:“其实当时也不是纯素颜,有化一点妆的,好像是擦了粉底,画了眉毛。说起打扮,还是现在的女孩子更会修饰自己。”

虽然离开泉州多年,但每隔几年,沈美女还是会回来走走看看,这里有她的同学、同事和恩师,还有许多美好的记忆。“我特别喜欢泉州的小街巷,印象中青石板的路面会长着苔藓,古厝的大门后会有老人在闲聊,那是一种怀旧的感觉,总觉得这样的街巷,只有撑着油纸伞的女子才会经过。”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