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视察时呼吁"西湖不能走百源池老路"
qz.fjsen.com 2011-11-12 07:11  陈建辉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政协委员现场视察时呼吁,引北渠水只是治标,完善截污管网才是治本

赶工期铺管引清水到西湖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12日讯(记者 陈建辉 黄启鹏 文/图) “抓紧完善截污管网,别让污水流入西湖,这是当务之急!”民盟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东生,昨日在视察现场直呼,引北渠水只是治标,治本是完善截污管网。另外,清源街道办事处旁的沟渠被堵塞,应尽快疏通。

昨天上午,泉州市政协视察督办重点提案《关于治理西湖公园水污染问题的建议》,这也是今年十大重点提案督办视察中的最后一件。今年市政协共收到471件提案,立案465件,目前已全部办复。

【视察现场】

博东路侧进水渠边 没有截污管网

昨天上午,市政协视察组来到省道307线闽台缘博物馆门口,挖掘机在开挖一块空地,几根钢管摆放在旁边。

“前几天下雨,本来早开挖施工了。”西湖公园管理处洪主任介绍,引水钢管口径为0.8米,需铺设的长度为351米,本月底能全部完工通水。通水后,设计引水流量为每秒0.5立方米,大概32天就可换一次水。而北渠现有泄水口常水位与西湖水位高差约2米,可利用重力自流引水。

然而,来到博东路侧西湖进水沟渠边,大家顿时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水闸边,今年58岁的安徽人老张在忙着打捞垃圾和油污。

“这些污水无处可去,都流入西湖了。”李东生说,这段沟渠要是有截污管网,污水就能通过北环城河流入八卦沟,并最终进入污水厂。

新闻回顾>>>

西湖水闸无法开启将引进北渠水 一潭死水要活了

民盟泉州市委建议治理西湖水污染 明年或将清淤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