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增设专用红绿灯 公交车将享有优先"起跑权"
qz.fjsen.com 2011-11-24 07:5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刺桐路口的公交专用红绿灯很显眼(黄璧娇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璧娇)这两天,市区刺桐路和泉秀街交叉路口新装了4个公交专用红绿灯。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配合公交专用车道,市区多个路口都设置了公交专用红绿灯,经测试投入使用后,公交车的运行将更加方便。

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袁文扬是参与这批红绿灯设计的工程师之一。他告诉记者,设置公交专用信号灯,就是为了体现公交的路权优先和信号优先。“市政府东迁后,公交专用红绿灯也将对缓解市区东西向的交通发挥作用。不过现在道路还在施工,经过成熟的测试后,今后公交专用红绿灯将根据实际交通需求做出信号指示,发挥其优越性,比如让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优先驶入待转区,并享有优先‘起跑权’。”

“专用红绿灯可以让公交车一目了然地看清信号,同时还可以提醒社会车辆,行驶至这些路口时要提前注意区分车道,不能占用公交专用车道。”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郁指挥长表示,社会车辆必须按照普通信号灯行驶,若驶入公交专用车道则属于违规,将受到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