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开始 市民热情参与
qz.fjsen.com 2011-11-24 10:0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3日上午,在丰泽区蟳埔社区,一支流动的投票工作小组正在街头组织选民投票。 (张九强 摄)

核心提示

连日来,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成为市民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昨日,丰泽区人大完成换届选举投票工作。记者走访数个选举投票点发现,市民参与投票积极性高涨,投票氛围庄重热烈,大家对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认识有了明显提升。□本报记者 林铭珊 张九强 文/图

时间

上午8时5分

地点

泉州晚报大厦投票点

昨天上午8时,泉州晚报大厦一楼大厅热闹非凡,这里正在进行丰泽区新闻选区人大代表的选举投票工作。大厅正中央的大屏幕上显示“珍惜民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大字。

在大厅左侧的投票点,投票的人络绎不绝,大家秩序井然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粉红色的选票,填写完后将选票投入选票箱中。不一会儿,就有300多名选民投出了庄严一票。今年刚毕业的小琴告诉记者:“人大代表选举意义重大,我要认真行使我的权利与义务。”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投票从8时开始,10时30分许结束,泉州晚报社共有616名选民参与投票。

时间

上午9时46分

地点

前坂社区前坂小区投票点

上午9时46分,丰泽区前坂小区的主投票点前,记者看到一个长约30厘米、宽约10厘米的信封里装满了白色的选民证,三个投票箱中两个已装满了选票。

丰泽街道人大工委刘秘书介绍说,前坂社区共设有3个投票点,投票时间从上午7时开始。

“我们在社区公告上公布投票时间,还挨家挨户地送去选民证,社区居民根据选民证领取选票。”刘秘书说,早上7时到8时来投票的人最多,到9时许已经有700多名居民投了票。骑车前来投票的史老先生告诉记者:“我送完孙子上小学,就来投票了,这是我的权利和义务。”

时间

下午3时15分

地点

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投票点

下午3时15分,在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投票点,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投票上午7时就开始了。丰泽社区共设有8个投票点,供1000多名选民投票,选民投票已进入尾声,就剩下个别选民尚未投票。

记者看到,一名选民将车停靠在路边,然后走到投票点投票,他是居住在附近的魏先生。魏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他早上没来投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五年一次,人大代表可以为我们说话,所以,我一定要尽到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参与选举。”他这样说。

下午5时,投票结束。5时30分,各选区均顺利完成计票。据悉,此次投票的计票结果将在今日公布,之后由丰泽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选出的代表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在5日内公布当选代表名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