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记录城市巨变 蓝蓝泉州湾空中看变化(组图)
qz.fjsen.com 2011-11-28 08:0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碧海蓝天,海天一色。从空中俯瞰建设中的泉州湾跨海大桥,犹如一条红色巨龙横卧在蓝蓝的泉州湾,首尾相望,十分壮观!本报记者日前搭乘直升机航拍泉州,用图像记录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巨变。 (陈英杰 摄)

跨海大桥和石湖港

从空中看泉州,你才发现这座城市不仅像一幅色彩艳丽的壮丽油画,更像一首澎湃激昂的“城市进行曲”。

25日,记者搭乘直升机,从泉州博物馆起飞,从泉州最早的城区起源地南安丰州,环绕九日山,飞过东西塔,俯瞰泉州中心市区、晋江市、石狮市、石湖港区,再从石湖港区沿着泉州湾跨海大桥飞向台商投资区和东海行政服务中心……

蓝天白云,秀美山川。俯瞰泉州老城区,最夺眼的是片片红,西街和中山路、北门街、新门街及东街,红砖、红瓦、红大厝,红色的南建筑犹如一条穿梭在城中的“红丝带”,热烈而尊贵,尽显着千年古城的余韵。一会儿功夫,刚刚还是展示历史文化风貌的古城,飞机在空中转了个头,镜头下就立马变成腾飞的现代海滨城市。丰泽街、温陵路、刺桐路和坪山路车水马龙;晋江两岸,浦西万达城市综合体和对面泉州世贸中心的高楼群如雨后春笋般冒起;高高耸立大坪山上的郑成功骑马铜像,仿若指挥着千军万马般的高楼向湾集聚!一座环湾大城市的框架已经呈现,美丽景色次第展开。

高度决定视野,当直升机来到蓝蓝泉州湾,从空中看泉州湾跨海大桥栈桥,你才知道她是如此壮观了!巨龙横卧,首尾相望,这头是建设中的台商投资区,另一头是已经大船靠泊的泉州港石湖港区。阳光照耀,水光潋滟,绚烂色彩,映衬着繁忙作业的港口,颇为壮观。

从沿江到环湾,时空飞越,让你由衷地感叹:泉州变大变美了! □本报记者 陈英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