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丰泽老年志愿者服务空巢老人 协会本月拟成立
qz.fjsen.com 2011-12-04 09:03  郑慧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4日讯(见习记者 郑慧雅 通讯员 杜天祥)12月5日的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昨日,由泉州市丰泽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丰泽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泉秀街客运中心站展开。17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现场为市民提供包括义诊、街道清洁、入户帮扶等多项服务。据丰泽区委文明办主任林清华介绍,丰泽现有志愿者3万多名,正准备成立志愿者协会,让志愿者服务走向常态化,协会预计本月中旬成立。

活动中,来自东美社区的十几名阿婆手持扫把簸箕,沿着泉秀街清理路边的垃圾。她们都是来自丰泽东美社区老人协会2006年成立的老年志愿者队。这些志愿者对社区里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结对帮扶。“每个星期至少去一次”,东美社区老人协会会长李美计说,社区有很多孤寡老人,平常没人陪伴,很孤独。志愿者们经常去串门,他们会很开心。

相关报道>>>

丰泽开展志愿者活动 老年志愿者服务空巢老人

老年人志愿者到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洗衣服

早报讯 (记者江晓媛 庄丽祥 通讯员张文艺 文/图)明天是 “国际志愿者日”。昨天上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丰泽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泉州客运中心站启动,3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齐聚一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一起在写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红色横幅上签名,随后开展了老年人义诊、妇女维权、法律咨询、金融咨询、环境保护咨询、科普宣传等现场服务。来自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和街道志愿者,以及丰泽区交警大队的志愿者到马路上开展文明劝导和文明交通秩序维护。

在志愿者群体中,老年人志愿者最为惹眼,虽然两鬓斑白,但戴着红色志愿者帽的他们显得格外精神。他们当中,有的从自家带来扫把、畚斗等劳动工具,清理城市卫生死角,有些还来到空巢老人家中,为其打扫卫生,洗衣做饭,与他们谈心。“我们平时也常到辖区里的空巢老人家里帮忙。”一位老年人志愿者说,“我们是空巢老人的知心人。”

据悉,此次活动由丰泽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团区委、妇联、老龄委,丰泽交警大队,丰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