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公交司机被捅伤追踪 4名嫌疑人到案刀是司机的

qz.fjsen.com 2011-12-06 15:23  陈竹 宋海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2月6日讯(记者 陈竹 宋海林)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4日中午与15路公交车司机发生冲突的4名男子均已到案。4名男子均表示,捅伤司机的刀,是司机自己从公交车上拿下来的,而他们之所以与公交车司机发生冲突,是因为被骂是狗。昨晚,公交司机田中喜承认,水果刀是他的,但他没有这样骂对方。直到现在,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刀伤到大腿的。

相关新闻:

晋江罗山两车刮擦起争端 公交司机被捅伤(视频)

警方:4名嫌疑人已到案

双方说法出入较大

罗山派出所民警张军告诉记者,4日中午1点多,他们接到指挥中心转来的报警,赶到现场后,小车及车上的四名男子已不见,公交司机也赶去医院看伤。

随后,他们介入侦破,一边与公交车公司取得联系,调取监控,一边找到公交车司机田中喜了解情况,一边根据车牌查找小车。

很快他们就查到,小车属于灵源一家食品厂,当天上午,该公司的行政经理符某将车开出,但是,他们赶到该厂时,符某并不在工厂。随后,他们让该厂的老板娘传话让符某尽快到案。

5日中午,警方先在该食品厂抓获符某,随后,符某打电话让另外3名涉案人员到罗山派出所投案。经审查,符某当天开车,载着同厂的保安和另外两个厂的行政主管,到安海腾达医院去看一名受伤的女员工。看完后,4人在附近吃饭,席间有人喝酒。

在回来的途中,与公交车发生刮擦,继而产生语言和肢体上的冲突。但经调查,符某一方动手的应该只有符某和程某两人,而两人在冲突中一个手臂被划伤,一个手指被划伤。

嫌疑人喊冤:

刀是司机自己的

昨日,记者在派出所看到了符某。符某说,当时是前面的公交车避让一辆摩托车,从左道急闪到中道,跟他们的车发生了刮擦。事发后,公交车司机下车,问他们车是私人的还是公家的,他们回答是公家的。

由于刮擦并不严重,原本说算了,但符某认为,车是公家的,还是要一个说法。符某说,这时公交车司机骂他们,“你是开公司的车,不过是两条狗!”符某说这话让他们非常生气,所以与对方发生了冲突。

符某称,随后公交车司机返回车上,从坐垫下拿出一把刀,下车后,反手将刀藏在背后,问他们要怎么样,于是他和程某上前夺刀,又发生了肢体冲突。冲突中,他和程某都受了伤。最后,司机还是将刀放在了裤袋里,回到公交车上。他们两人又冲到公交车上打了他几下才离去。

至于公交司机是如何受伤的,符某自己的猜测是,因为刀没有合上,放在裤袋里,在冲突中不小心插中大腿。

对符某田中喜骂他们是狗的说法,田中喜说自己没这样骂过。他说,跑上公交车后,他确实拿出了一把水果刀,并说过这样的话———“你们再打的话,我就和你拼命”。说过这话后,他还是把水果刀刀柄向前、刀尖向后攥在手里,没想过真的要刺人。田中喜说,他也不知道对方手掌和手指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警方表示,双方的说法有较大出入,事实真相到底如何,还有待进一步审理和核查。他们将会对双方的伤情进行鉴定,待鉴定结果出来以后,再做出下一步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