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临江街道获评省级安全社区 1年来投入200多万元

qz.fjsen.com 2011-12-10 10:05  彭建文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临江街道的安全经

□早报记者 陈彦琳 王盼琛

“国家富,居民安,家庭和,万事兴……保平安,全家福。”每逢周末、节假日,在鲤城区临江街道各社区,不少当地居民都能听到这首安全“三字经”。它并非由临江街道办拟写的,而是由伍堡社区居民、社区义工庄秋河,根据自己的理解与感受创作的。这只是临江街道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的“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一个个例。在安全社区创建中,临江街道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改善安全环境、提升安全效益。

组织水上救援队

防止溺水悲剧

临江街道毗邻母亲河晋江,水上安全是重要的一块内容。针对水上船只,街道协调有关部门对船只和船员进行登记、检验、发证和培训,并与船主签订传播安全管理责任书,对渔民开展教育,提高渔民的自救意识。

而针对假期多发的学生游泳溺水事故,临江街道在渔民、冬泳协会中组织15名水性较好、有打捞救护经验的人员成立水上救援队,配合水上派出所,开展水上救援行动。并制定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水上救助演练。

8支义务消防队

防患于“未燃”

位于临江街道的幸福街,存在着较为突出的消防安全隐患。为了整治这一街道的消防隐患,临江街道联合区工商局、区消防大队、临江派出所开展用火用电、“清剿火患”等行动。一年来,先后查封6处私自将民房改为仓库的住宅。

同时,街道加大经费投入,为幸福街增配120个灭火器,并每月拨付1000元给幸福社区,作为幸福街夜间巡逻工作的补助经费。为了进一步提高消防意识和自救意识,在街道、城区成立8支义务消防队。

与多部门联动

全民共建共享安全

临江街道携手鲤城区人民法院开展“调解在社区、普法在社区、综合治理在社区”的“法官进社区”活动,使社区居民“身边有法,心中不慌”。携手区妇联通过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增强平安意识;携手综治办开展“平安联防”电话平台建设,实现“一家求助,十家帮忙”的效果。

在与部门联动的同时,街道还成立了助老服务队、义务消防队、老人督导队、法律救助队等多支志愿队伍,作为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局面。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