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市召开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推进发展新跨越

qz.fjsen.com 2011-12-21 10:5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安不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市区面貌焕然一新,图为南安市区璀璨夜景。 (朱晨辉 摄)

五年,弹指之间。五年,南安市却已完成了华丽转身。

自南安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南安经济总量加速扩张,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更为完善,人民生活大幅改善,改革开展纵深推进,政府服务更富实效……五年来, 南安“十一五”目标顺利实现,“十二五”规划开局良好,开启了跨越腾飞的崛起路,谱写了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时至今日,南安市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是2006年2.3倍;财政总收入突破50亿元,是2006年2.7倍;一般预算收入突破25亿元,是2006年3倍;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是2006年3.5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0亿元,五年累计投入668.8亿元,是前十年总和2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接近200亿元,是2006年2.2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326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万元,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实现翻番。

一个个荣誉见证了南安五年的崛起之路: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中小城市综合实力、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并逐年递升至第47位、第38位和第28位,居福布斯中国内地最佳县级城市第22位,荣获“中国十佳改革县市”称号,跻身“中国商标发展十强县”……

五年的拼搏奋进让南安站在更高的发展起点上。今后五年,是该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该市将紧紧围绕“五个南安”目标和“五个先行”要求,在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和“11255”倍增计划的基础上,大力开展 “七大转型升级行动”,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倍增,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位次不断前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2年,南安将紧扣“两个加快”主线,围绕“创新发展推进年”活动要求,坚持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提升标杆、提高标准,持续走在海西县域经济发展前列。力争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2.5%,财政总收入增长21%,一般预算收入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2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12%,推动“五大战役”项目完成投资263.5亿元等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