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整形医院曾用劣质硅胶 专家提醒整形须谨慎

qz.fjsen.com 2011-12-27 08:2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暗访发现市区曾有整形美容医院使用法国劣质隆胸硅胶。专家提醒—— 美容有风险 整形须谨慎 整形美容前请三思 (林劲峰 摄)

核心提示

昨日本报第十六版报道了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为大幅节省成本,制造隆胸硅胶时使用未受卫生监管部门批准的工业级硅胶,具有很高的破裂率和泄漏率。PIP隆胸硅胶于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国内仍有一些整形医院在使用。此消息引起泉州市民对隆胸等整形美容的关注。目前泉州市是否有整形医院使用PIP隆胸硅胶,整形美容遭遇纠纷该如何维权?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泉州市部分美容、整形机构进行暗访,并采访了相关部门。

暗 访

整形美容医院

曾用劣质硅胶

昨日,记者在百度输入关键字“泉州整形+法国PIP”搜索发现,泉州市2家整形医院在网页宣传上声称提供法国PIP假体植入。

当日下午,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前往这两家的其中一家。当记者问及是否有法国PIP这一牌子,该院工作人员王小姐说道,她们医院基本上什么品牌都有,主要看消费者胸部机体适合哪一种品牌,但法国PIP这个牌子已基本不做了。记者想进一步了解之前具体有多少名女性用过PIP隆胸,对方只说很少。

另一家网页上宣传可提供做法国PIP隆胸的整形医院表示,他们从没做过该类手术。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几家整形美容医院,均被告知“没有采用法国PIP进行隆胸手术”。

据了解,隆胸手术根据假体的不同,手术价位在一万多元到几万元不等。

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医学整形美容中使用的植入性整形材料是长期植入人体的三类医疗器械,日常检查时,会查看整形机构采用的隆胸材料是否有合法的进货渠道,质量是否合格,但整形机构使用什么品牌的隆胸材料、使用数量多少并不需要向部门备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