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整形医院曾用劣质硅胶 专家提醒整形须谨慎

qz.fjsen.com 2011-12-27 08:2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投 诉

美发店内隆胸出问题

记者从市卫生局医政科获悉,今年以来,卫生部门未接到包括隆胸手术在内的美容整形方面的投诉。不过,今年3月15日,安溪的蔡小姐拨打12315投诉。2年前,她在安溪一家理发店接受了隆胸服务,没想到今年感到胸部隐隐作痛,通过检查发现是隆胸材质出了问题。她找理发店要求赔偿,但店家反驳说并未向其提供过隆胸服务。由于时间过去很久,双方各执一词。在没有有力证据的情况下,12315工作人员建议蔡小姐走司法途径。据悉,蔡小姐使用的隆胸材料并非法国PIP硅胶。

“今年以来,只接到了蔡小姐这一起隆胸投诉。”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全市美容方面的投诉有122起,其中65%是美发纠纷,脸部美容投诉34起,减肥美容6起。

维 权

协商未成走司法途径

若有泉州市民采用法国PIP硅胶进行隆胸,或是因为其他的整形美容出现问题,该如何维权?市卫生局医政科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前往实施手术的医院,与院方协商处理。如果院方拒绝,而市民感到不适,或假体出现破裂、泄漏,可以携带病历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向泉州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但委员会调解是在双方同意调解的基础上。如果调解不成,市民可以向卫生部门申请医疗事故鉴定,拿到鉴定书后,可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走司法途径维护自己权益。

提 醒

并非人人

都能整形

市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整形美容医院必须具备卫生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但拥有许可证不代表该医院可以从事所有的整形美容项目。消费者可以要求查看许可证上的执业范围,是否包含其想做的手术。

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提醒,市民确实需要做整形手术的,应慎重选择有医学美容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和整形外科专科医师,并使用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的整形材料。手术前,消费者要详细查阅所有整形材料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和合格证。

泉州市第一医院美容整形科主任林泽旭提醒市民,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不管是整形美容手术还是其他手术。特别是隆胸手术,并非人人都可以做,如尚未生育过的女性,如果在未来两三年内准备生孩子,就绝对不能做隆胸手术,否则,不但效果不好,还会影响哺乳。患有乳腺疾病的也不能做手术,例如患有乳腺小叶增生者,做了手术以后,就可能造成医生的误诊;还有就是乳房本身的局部皮肤有病变的人也不适合做,此外,像糖尿病、心脏病等患者也不适合。

□本报记者 王丽虹 实习生 陈小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