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关注环卫工:妻子中风不能干活他包了工作家务

qz.fjsen.com 2011-12-29 07:53  李秋云 杨梅香 张帆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顶着寒风,儿子穿得单薄,杨女士心里不好受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2月29日讯(记者 李秋云 杨梅香 张帆 黄启鹏 文/图)今年“暖冬行动”,我们重点关注的第一个群体,是奔波在城市各个角落的环卫工。截至昨日,清源、东海、东湖、临江、丰泽等5个街道近20个社区的头家,先后为本辖区的环卫工报名,希望他们得到帮助。目前,报名的环卫工已有50多人。他们中,有不少是夫妻都做这份工作,常年无休,工资微薄,甚至不敢奢望买件冬衣。

爱,从来都不曾离开过。就像每一次爱心报道一样,环卫工人的困苦遭遇见报后,有人送来新衣,有人送来冬被,摩斯汉堡还通过义卖,捐出了2万元,希望能为寒风中的环卫工添一件暖和的冬衣。摩斯相关负责人说,除了为本报暖冬行动开展义卖外,他们还同时在厦门、福州与当地福利院开展爱心活动。

昨天,几十件棉衣、100多双棉鞋全部到位。今天,我们将开始送出,把温暖带给环卫工。

暖冬行动9

儿子脑袋不灵光 她带在身边当环卫工

●杨女士,40岁,儿子小彭,20岁,同为伍堡社区环卫工

小彭长得挺精神的,一对弯弯的浓眉,笑起来十分阳光。下午5点的伍堡街上,他正推着一辆环卫车,看到地上有垃圾就扫进车里。

可问他几岁,他一会儿说15岁,一会儿又说22岁。疑惑之际,他的妈妈杨女士拿着扫把和畚斗走近说:“他20啦!”

原来,小彭小时候发过烧,脑子有点不灵光,没念过书,也不懂得算术,常不记得自己几岁了。

杨女士是江西南昌人,一家四口来泉州已有10年。她的丈夫是出租车司机,大儿子在泉州当保安。两年前,杨女士一直在当保姆,后来为了让儿子有份活干,就辞了工作,找社区帮忙,一起当环卫工。“没有我帮着,他一个人有点做不来。”杨女士叹息着。

她们一家和几个老乡挤在一个简单的套房里,一共7个人,其中4个就是环卫工。“我和儿子每天一大早起床,然后一起工作。”杨女士说,工作很辛苦,但有儿子在一起,觉得好多了。

大冷天的,小彭只穿了两件单薄的上衣,身体不时颤抖着。最近,他们去街上打扫卫生,有几个好心的市民拿了几件旧的牛仔裤给小彭穿,但家里像样的衣服可以说是没有。一听记者打算为他们送上暖和的新冬衣,杨女士开心地笑了:“真是太谢谢了!”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