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白血病男孩小添已获捐助3万多元 将向吴氏宗亲求援

qz.fjsen.com 2012-01-03 07:32  陈建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安4岁白血病男孩父母盼好心人 "愿打工10年"追踪

东南网-海都报闽南版1月3日讯(记者 陈建辉 吕波 文/图) 昨天,小添父亲吴端地被捐款到账的短信给幸福地“骚扰”了一整天。因为,昨天一天,捐给小添的爱心款就已有34326.6元。

还有个好消息,泉州吴氏大宗祠管委会一名理事吴先生,建议吴端地向该管委会申请救助。他说,只要发动众多宗亲捐款,就应该能凑足40万元的手术费。今天,吴端地将向该管委会递交手写的求助信和申请书。

南安金淘的4岁男孩小添,身患白血病而上不了幼儿园。虽然已有志愿者的骨髓与他配对成功,但高昂的手术费,让已花光了家当的一家人陷入了绝望的低谷。

一笔笔记录在本子上的善款,让小添父亲不再绝望

【捐款暖人心】

首日捐款不停

小添一家倍感希望

吴端地,今年30岁。他的手机,用了两三年,却从来没有像昨天那样被“骚扰”过。一条条到账短信,让他的手机时不时就滴滴响一次。

“非常惊讶,好心人这么多。”昨天下午,吴端地说,总共大概有100笔的捐款,还有人亲自送现金给他,“这让我感到,我孩子有救了,我们不会放弃的!”

他说,昨天一大早,他们夫妇就带着用牛奶纸箱自制的捐款箱,抱着小添去南安城区街头募捐,一上午募捐到了320元。这些,他都一一记录在一个本子上。“本来小添不应该到外面来,容易感染,但没办法,怕别人不信。”吴端地告诉记者。

而在一旁的小添,看到报纸上的自己后,还有点害羞,蹦跳着跟其他小朋友去嬉闹了,明显比前天活泼多了。

【各方施援手】

阿伯愿义卖书画

还托记者送善款

“小孩很可爱,遭遇很令人动容。”昨天上午,第一个打进本报热线的泉州浮桥的李妈润阿伯说,自己刚退休,和小添爷爷年纪差不多。看到小添爷爷天天忙于借钱,他觉得应该帮帮这爷孙俩。

他说,他有幅泉州戏剧名家、诗人和书画家吴捷秋的书法真迹,是为纪念周恩来总理百岁诞辰而作的一首诗,落款为戊寅(1998年)春日。他决定把这幅书法拿出来义卖,只要有人出价1200元,就可拿走,所得的款项将全部捐给小添治病。

李阿伯还是个报纸收藏爱好者,收集了本报自创刊号开始的几乎每一期报纸。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曾将收藏的报纸拿到街头义卖,将所得1000多元全部捐给了灾区。这次,他说如有需要,愿意将收藏的有价值的老报纸拿出来义卖,所得的钱也全部捐给小添。

得知记者昨日下午要再去金淘晨光村的小添家,他还特地托记者把500元钱捐给小添父母,“多少帮一点,众人拾柴火焰高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