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道路反复开挖 委员提议试行听证规划道路工程

qz.fjsen.com 2012-01-04 06: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南路刚铺好的路面又开挖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月4日讯(记者 本报两会报道组)新华路、湖心街沥青化刚改造完,这两天却连续出现反复开挖的现象,在影响市民出行的同时,道路景观也受到影响,引得许多市民热议。昨天,道路反复开挖、工程建设野蛮施工等话题,被政协委员们带进两会会场。

今年仍是泉州市城市建设管理年,可以预见的是,道路施工建设的项目将继续增加。政协委员陈笃恒建议,除了要加强管理工作外,还要试行道路工程听证制度,多听取各界的声音,完善道路建设的设计和施工。

现象

“白改黑”刚完 道路又开挖

昨天中午,读者王先生报料,市区新华南路沥青化改造才完工不久,这两天新华桥路段又开始重复开挖,浪费资源。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新华桥两端工作人员正在打钻。工作人员杨先生介绍,受业主单位市政工程开发总公司委托,他们需重新开挖大桥两端沥青路面,做伸缩缝处理。工程于前天动工,预计还要再过两三天才能完工。

本该在沥青化改造时同步施工的伸缩缝处理,为何还要返工开挖?杨先生表示,他们也是听从业主单位的意思,不是特别清楚。

无独有偶。前天,市民观察员张福来发来照片举报,刚沥青化改造结束不到一周的湖心街,又在施工。在湖心街水漈桥位置,不知为何挖成一个“工”字形,电动车经过都得推车过去,实在影响通行,也不安全。挖了近一周,昨天终于修补完毕。张福来很疑惑,改造和开挖的间隔时间并不长,为何不统一施工,这样多浪费资源。

这两条道路业主单位均属于泉州市市政开发总公司。昨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此前为了确保主车道尽快通车,不影响通行,便先抓紧时间完成了路面沥青化改造。由于沥青化改造需要大面积才能施工,为伸缩缝处理预留一小块的话,施工较难进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