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夏起取消公交空调费 泉州送出29个"民生礼包"

qz.fjsen.com 2012-01-05 06:35  海都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政协委员戴仲川:

继续跟踪推动短途公交一元制

去年两会上,民建泉州主委戴仲川提案建议,市政府应加大对公交的财政补贴,争取当年取消公交空调费,并把15公里里程以内的公交票价统一定为1元。他认为,“钱,挤一挤总是有的!”

昨晚,听到今年将取消公交空调费一事,戴仲川在电话里连说了好几个“好”字。在他看来,泉州经济总量位居全省第一,GDP突破500亿元,这些惠及民生的钱更要投入。“政府要少做点锦上添花的事,多做点雪中送炭的事。”戴仲川说,特别是公交出行,关乎民生。1元钱的民生,就可换来民心,何乐而不为?

戴仲川表示,当时他建议的还有短途公交票价一元制,如今取消空调费第一个目标已经有了结果,他将继续跟踪短途公交票价一元制问题。他介绍,目前泉州对于公交的财政补贴机制还没完全建立,公交优先未得到较好的体现,也导致市民普遍抱怨较多。他再次建议,政府要建立科学的财政支持,将公交优先发展作为长效机制来抓。

教育

年底前实现乡镇公办园全覆盖

泉州全市将扶持30所公办幼儿园新建、改建、扩建。这是2012年,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一号”项目。泉州市初幼教科负责人表示,这仅仅是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一部分,实际上今年之内全市新增的幼儿园可以达到60家左右。届时,可以实现全市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

据介绍,2011年底,泉州新、扩、改建的31所公办幼儿园,全部可交付使用。今年泉州将力争再建60所以上公办幼儿园,泉州市初幼教科胡建军科长表示,今年各县(市、区),将各自上报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部分公办幼儿园项目还将申请省级财政补贴。

目前泉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尤其是公办幼儿园数量偏少,全市1101所独立幼儿园中,公办园仅126所,占总数的11.4%。根据教育规划,目前,泉州市规划部门已在980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规划幼儿园超过260所,规划用地规模约167公顷。其中,东海片区规划17所,各新建小区还将配建若干所,以确保城镇人口每1万人配建一所幼儿园的标准。

今后,泉州要按照每2万至3万人口布局建设一所公办性质幼儿园,力争到2015年,全市公办园可提供的幼儿学位数占全市在园幼儿总数的50%以上,在编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0%以上,80%的公办幼儿园达到县级以上示范幼儿园标准。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