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夏起取消公交空调费 泉州送出29个"民生礼包"

qz.fjsen.com 2012-01-05 06:35  海都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教育

基层卫生院急救人员配置率100%

教育和医疗保障关系千家万户。2011年泉州市完成了258个校安工程项目,建成校舍51.7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2万个,基本解决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此外,泉州市投资8200万元,完成20个新、改、扩建幼儿园建设任务,共计建成园舍6.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4558个,基本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

在医疗卫生方面,市中医院新门诊楼已按时序完成2011年年度建设任务,建设规模1.2万平方米。全市乡镇卫生院急救体系正不断完善,37家农村卫生院配置了救护车和相应急救设施,各农村卫生院已成立急救科(室),人员配置率100%。此外,贫困残疾儿童也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爱,300名救助对象已审定并公示,各级财政将拨付补助资金300万元。全市通过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筹集到互助金1928万元,2570人得到共计372万元雪中送炭的补助金额。

公共设施

北渠整治渠长3公里

为市民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市委、市政府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上浓墨重彩。

2011年全市共新增公厕129座;新增公交车辆100部;建成100个城乡社区服务中心(站),组建专兼职服务队伍146支、志愿者队伍120支;完成田安路、温陵北路、刺桐路、坪山路等道路的10千伏电力线路缆化改造,以及刺桐北路等18条道路的22处遗留电杆改造工程;完成“三沿一环”造林绿化面积2.295万亩,植树361.4万株。此外,北渠节水改造二期丰州段工程已整治渠长3公里,9个截污管网项目均已按时完成,建成丰州段景观围墙5.85公里,完成1.4公里围墙的加高改造任务,百姓的“生命渠”得到呵护。

食品安全

推进建设肉品质量可追溯系统

对于百姓的“菜篮子”安全,党委、政府更是不遗余力。2011年全市新增无公害蔬菜基地9个,增加种植面积2250亩以上;新增无公害畜禽、水产养殖基地9个。已在中心市区农贸、批发市场和主要生鲜超市30个重点检测点安装了检测监控系统,从各检测点检测情况看,蔬菜农残超标率为0.2%、水果农残超标率为0.1%、水产品甲醛的超标率为零,均大大低于省定治理标准。3个县城区牲畜定点屠宰场通过省经贸委生猪屠宰资质一星级认定,肉品质量安全信息可追溯系统建设正在推进,让市民们吃上了“放心肉”。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