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按年委托还贷" 泉州年内将实现公积金网上预审批

qz.fjsen.com 2012-01-05 06:46  两海都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部门

按年委托还贷

有待系统升级

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此很重视,也感谢委员对公积金部门的关注和支持。他回应,逐年委托还贷应分两种情况来看。

如果是组合贷款或商业贷款,因涉及贷款银行等因素,部分信息未能共享,出于资金安全考虑,实施起来有难度;如纯粹是公积金贷款,今后则将逐步进行系统升级开发,可以实施委托还贷。他说,中心自2010年3月开始已推出逐月还贷业务。

他还说,“商转公”方面,由于多方面因素,目前还在与有关监管部门协调。

他解释,因市场竞争激烈,部分商业贷款的准入门槛比公积金低,因此,多数人办理“商转公”仍无法符合条件。

他说,目前从已执行政策的地市级来看,福州去年才办理1笔业务,厦门办理的也在10笔以内。

他说,办理“商转公”,需要包括贷款银行、银监、房管、人民银行等部门共同参与,还需要有担保公司,且要重新解押再抵押;另一个前提是还款人需提前偿还商业贷款,这对于大多数贷款者来说不现实。

今年网上预约

不用重复填表

该负责人介绍,去年至今,中心推出系列简化办理流程举措,几张表格并成一张,办理时间从原来的45分钟缩减为7~9分钟,减少市民填写时的麻烦;而且,目前多种表格在中心网站可直接下载,无需来回跑;中心还在网上设置互动、咨询和投诉。

今年,中心在管理和服务上将再推新举措。该负责人说,今后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时,可通过两种形式:

一、中心网站即将升级,推行网上预约、网上预审批,需要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市民,可先在网上申请,最后根据凭证在预约时间内前往窗口办理,窗口办理专门设置预约优先窗口,届时,办理人只需核对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等证件即可,免去排队时间。二、该中心推出公积金联名卡,将在办事大厅设置服务台。今后,办理相关业务时直接刷卡即可,个人信息可全部体现,市民不需要重复递交之前交过的材料,服务台经过审查,可直接办理。

中心有关负责人称,将继续秉承管理和服务并重理念,尽最大可能争取有关部门支持,逐步推广这些举措。此外,各县(市、区)管理部也将同步实施。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