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解读两会:泉山晋水尽坦途 学劳病老皆有保障

qz.fjsen.com 2012-01-06 07:14  海都“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座座桥,让环湾梦更近了

东南网特别策划:聚焦2012泉州两会

东南网-海都报闽南版1月6日讯(记者 海都“两会”报道组)

核心提示

幸福是什么?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

幸福,是环卫工人清扫完,擦去脸上汗珠的那一抹微笑;幸福,是自主创业带来的无可比拟的满足感;幸福,是白天上班好环境,夜里还能有个好去处……

昨天上午,泉州影剧院报告厅内,泉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市民描绘了2012泉州的幸福生活: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加快构建亲和力强的幸福家园;更加注重实施环湾战略,加快建设带动力强的中心城市。

幸福,就是:环湾一座城,幸福每个人。

“构建环湾交通网络、推进环湾全面开发、提升环湾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昨天,代市长黄少萍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用四个层面,写下了今年环湾城市建设浓墨重彩的一笔。

可以预见的是,在各桥梁打通组团间联系的同时,泉州交通连玦成环,环湾蓝图更加清晰。整个带动力强的中心城市,正初现模型。”

一桥飞架,环湾成圈。去年8月9日,泉州湾北岸秀涂村旁,一根重达10吨的桩基缓缓扎入大海,泉州一号工程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桥工程就此掀开建设篇章,这个城市之扣,扣起了泉州环湾城市的最后一环,环湾骨架开始闭合。

从泉州湾跨海大桥起步,穿过后渚至城东通道,经过晋江大桥,沿着美丽的江滨北路,抵达正在建设中的田安大桥,再顺路前行,最终驻足站前大桥,整个晋江两岸的景色尽收眼底。

“桥通、路通,构建环湾交通骨架,这是今年环湾城市建设最基础、最重要的一部分。”受邀解读工作报告,泉州市规划局局长、城市总规划师黄世清,一句话点出今年建设的最核心内容。

正如泉州市委书记徐钢所描绘的,未来的泉州环湾城市,就是:一座座桥梁的落地,环起的是泉州人的环湾梦想,带来的是市民生活方式、思维理念的时空转变。我们可以期待,未来的泉州湾畔,越来越多的桥梁将横亘其上,城市各组团从此相连相依,真正形成一个城市聚合体,进而推动工业化、城市化的加速,造就一座美丽的海湾新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