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解读两会:泉山晋水尽坦途 学劳病老皆有保障

qz.fjsen.com 2012-01-06 07:14  海都“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济>>建设全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实体经济是泉州经济的根基。通过创新引领、人才支撑、产业升级,泉州实体经济将完成向集约型发展方式的蜕变。在“晋江经验”的感召下,民营企业将扛起“二次创业”旗帜,让传统产业品牌企业、成长型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套马车扬鞭上路,力争将泉州建设成为全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城建>>现代化海湾型城市成型

环泉州湾980平方公里中心城区的版图摊开后,同城化的步伐也随之迈开。一批环湾战略性、枢纽性、保障性基础设施项目将同步推进。完善城市功能,凸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将成为泉州城市建设的关键词,一座现代化海湾型城市拔地而起。

环保>>摘取国家级生态市

在“经济与生态双赢”这一理念的引导下,泉州将加快发展模式向低碳化转变,包括推行节能减排,集约利用土地、水资源,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突出“江河湖海”生态整治,深化“四绿”工程。届时,全市森林覆盖率将保持58.7%以上,建设成为国家级生态市。

文化>>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作为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优势不言而喻。加快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转变是时代赋予泉州的新使命。未来五年,泉州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与市场、科技、旅游、工业融合,把文化产业培育成为支柱产业。同时,着重提高市民素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民生>>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

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为百姓。未来,泉州将更加注重人的发展,积极扩大就业,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城乡教育、医疗、卫生等均衡发展,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保持10%以上。

卷后记

刺桐花开红似火,芬芳未尽,长卷待谱。

创新引领,人才支撑,产业升级,实体经济砥砺前行;同城发展,凸显特色,提升品位,环湾城市峥嵘渐显;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生态创新绿意拂面;文化与经济社会共荣发展,历史文化名城生机勃发;以人为本,注重人的发展,生活细节渐如人愿。未来的五年,将是一个经济大市强健筋骨的五年,是一座环湾城市破茧成蝶的五年,是一个光明之都共享繁华的五年。

幸福是什么?泉州手执丹青,从容绘就。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