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解读两会:泉山晋水尽坦途 学劳病老皆有保障

qz.fjsen.com 2012-01-06 07:14  海都“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增绿地120公顷

2012年,中心市区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将持续实施,已经提上建设议程的有泉州植物园、晋江两岸景观带主题公园、观音山、桃花山和滨海公园等,预计将新增绿地面积120公顷,助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完成中心市区内沟河截污

中心市区内沟河截污工程启动于2010年,为期三年。整个工程将在今年内全部完成。按照计划,2012年的任务为:丰泽区、鲤城区分别对东环城河截污管进行改造,并新建污水管道2290米和2900米。

再掀“战役”

“五大战役”增加新内涵

农林水利、“四绿”工程、城镇美化、造福工程、饮水安全、防灾减灾等纳入“五大战役”实施范畴,将触角延展至更多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2012年“五大战役”目标已锁定:重点项目建设战役要实施项目441个;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6亿元;城市建设战役实施项目159个、计划投资156.7亿元;小城镇改革发展战役实施项目790个、计划投资269.5亿元;民生工程战役实施项目403个、计划投资76.2亿元。在项目推进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同时,一批“三维”项目有望纷纷落地,在外泉企的回归号角声声吹响,要素保障、前期工作、项目融资、土地整理等关键节点环环相扣,将为上千个项目、上千亿元投资奠定坚实基础。

文化强市

实施“十百千基础工程”

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十百千基础工程”内容包括建设10个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100个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1000个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点。去年已完成该项工作七成任务。

推动海丝、闽南红砖建筑和侨批档案“申遗”

过去一年,泉州与国内另外六个城市一道签署了联合“申遗”行动纲领,“海丝”申报“世遗”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与此同时,闽南红砖建筑和侨批档案“申遗”工作也在扎实推进。

首届泉州创意文化节

今年,我市将举办首届泉州创意文化节,内容将以工业设计为主,数字内容(包括动漫创意与软件创意)和文化创意为辅。

《香港泉州报》本月创刊

由泉州晚报社与香港泉州市同乡总会合作创办,旨在向80万泉籍旅港同胞宣传泉州发展成就,介绍泉州深厚多元历史文化的报纸。该报每月一期,每期对开四版,将于2012年元月中旬在香港举办《香港泉州报》创刊启动仪式,并依托当地主要媒介在香港正式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