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2012全国春运明日开始 泉州共设32个车票代售点

qz.fjsen.com 2012-01-07 07:18  吴月芳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运铁路有四个高峰期

2012年春运比去年提早了11天,节前客流以发送为主,学生流与务工流一定程度重叠,客流主要往福州、上海、宁波、温州、赣州、武昌等地。

1月12日至15日,为学生流高峰期;1月15日至1月19日为民工流、返乡流高峰期。

而节后的两个高峰期分别在1月27日(正月初五)至2月4日(正月十三)、2月7日(正月十六)至2月10日(正月十九)。

预计发送53万人次旅客

根据客流特点及客流调查显示,春运期间,泉州铁路预计总的发送旅客为53万人次。

高铁泉州站预计发送旅客34万人次,日均上车8500人次;高铁晋江站预计发送14万人次,日均上车3500人次;泉州东站预计发送5万人次,日均上车1250人次。高峰期,泉州站预计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5万人次。

增加多个售票窗口

由于在泉州务工人员往江西、湖北方向的需求量大,因此,春运加大对泉州地区票源的投放量。

同时,为方便旅客购票,售票窗口也增加不少。

高铁泉州站内的人工售票厅搬至一楼,共有7个售票窗口,二楼售票厅为自助售票,有10台自助售票机;市区增开5个代售点,这样一共有11个代售点,比去年增加了7个。

出行提醒

保护好二代证的磁性

高铁泉州站的检票闸机系统已经改造好,这也意味着在网上购票后,直接刷二代身份证就能进站。

有消息透露,春运期间,福厦铁路有望全线实行刷二代身份证进站。

由于诸如网络购票、实名制等一系列新举措,身份证的使用率很高,旅客要保护好二代证的磁性,以免消磁而影响刷卡进出站。

指甲油发胶不能带进站

乘坐火车时,有些物品是不能带的,如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就连指甲油、发胶这类易燃物品也是禁止的。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