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春运期间泉州火车站24小时人工售票 可随时换票

qz.fjsen.com 2012-01-06 09:18  周锡银 李进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泉州火车站内,旅客带着大包小包,踏上回家路。(陈小阳 摄)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月6日讯(记者 中新 新京报 周锡银 李进 杨梅香 谭青 史国亮 董加固 谢明飞 郑玲玲 张芳蓉 张凯航 张金坛 蒋巧玲)网上预订好晚上8点40分的动车票,提前到泉州动车站取票,却发现自动售票机晚上7点就停止服务了,昨日,黄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诉说女儿的这番遭遇。

“如果能再晚一点就好了。”黄女士希望,动车站能更人性化,特别是春运来了,客流量大,开放自动售票厅的时间长些,返乡回家之路就能短些。

对此,高铁泉州站党委来书记说,自动售票机每天要进行机器的清点结算,由于耗时较长,所以晚上7点后就停止运行。网上订票的乘客,晚上7点之后可以在一楼售票处排队换票。春运期间,泉州火车站实行24小时售票制度,通过网上订票的乘客,随时都可以在动车站取票上车。

据了解,目前购买火车票,可以到车站或代售点买,也可以网上订票,或拨打95105105订票。如果网站订票或者电话订票,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订单号,到开办银行卡购票业务车站的所有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及代售点办理换票。

目前,南昌铁路局各动车停靠站(含泉州、晋江站)均不能办理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进站乘车业务,旅客无论使用何种证件在网上购票后都必须换取纸质车票方可进站乘车。泉州市内共有37个火车代售点,在这些代售点内都可以换取网上或者电话订的火车票。

相关新闻>>>

电话订购火车票 再增2000门接听线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月6日讯 昌铁路局昨日消息,目前,该局电话订票在原开通4000门电话接听线的基础上,再增加2000门电话接听线,订票电话总数已达6000门。

据介绍,今年春运,南昌铁路局订票电话统一为95105105。在江西、福建两省均已开通电话订购火车票业务,实行“通订通取”,即可在非乘车站所在地订取火车票。人工咨询电话12306。电话订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一次最多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硬卧3张或硬座5张。

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提醒,选择电话订票,熟悉车次的旅客可直接选择按车次订票,其他旅客可选择按发到站订票。然后,按照语音提示输入有效身份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系统将播报一个订单号,作为取票凭证,请务必牢记。电话订票成功后,请持订单号和订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的6时至23时,不受理开车前3天(含当日)内的车票。其中,6时至12时订的车票,应在当日24时前取票;12时至23时订的车票,应在次日12时前取票。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