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建议实施市民一卡通 多卡合一通行泉州

qz.fjsen.com 2012-01-08 10:3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发放市民一卡通

出行消费全搞定

市人大代表林峰建议,由政府牵头给新老市民发放“市民一卡通”,用于办理个人相关社会事务、享受公共服务和个人电子身份识别。以医保卡为龙头实行城市一卡通,通过复合芯片加载医保以外的社保、民政、公安、交通、电子钱包小额支付、银行卡等各类功能。

“到时候,泉州市民不管是看病还是出行、消费还是享受公共服务,只要‘一卡通’在手,就能全部搞定。”林峰说,“一卡通”作为一项创新性工程,要分步推进、分步实施,并且要制订管理办法,成立“泉州市市民一卡通中心”,促进管理系统正常运行。

市政协委员戴仲川建议,有关部门可借鉴一些已试行一卡通城市的优秀做法,“应尽量做到功能互通,以为市民提供方便为基础来设计。”

香港“八达通”

很多人一到香港,首先就买张“八达通”。“八达通”在1997年9月1日开始使用,最初只应用在巴士、铁路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后来陆续扩展至其他行业,包括商店、饭店、停车场等业务,也用作学校、办公室和住所的通行卡。据统计,香港人平均人手近2.7张“八达通”。

烟台市民卡

烟台市政府发放的,市民用于办理个人相关社会事务和享受社会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卡,具有电子凭证、信息存储、信息查询、小额支付等功能。

武汉通

全称武汉城市一卡通。武汉通在2010年2月1日正式发行,在公交、轮渡、轻轨、电影、电视、超市、药店及机场公路等8个领域使用,其中乘车、看电影等方面均有打折优惠。据悉,该卡的功能还将扩展到供电、供水、出租车、泊车、图书馆等15个领域。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