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情人节9朵“蓝色娇姬”近400元 价抵百斤青菜

qz.fjsen.com 2012-02-14 10:5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实习生黄枫 陈剑梅)“一束代表天长地久的9朵蓝色娇姬,最低的价格要近400元。”情人节到了,玫瑰花价格也蹿到了高点,几朵娇贵点的就可以换得上百斤青菜,尽管时下青菜价格不菲。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南俊路等花店较为集中的地方,许多店员都在忙着准备情人节当天出售的鲜花。一位店主告诉记者,最近一朵普通红玫瑰要8元,包装后10元,一束11朵的红玫瑰要120元,9朵的蓝色娇姬要近400元,蓝玫瑰跟粉玫瑰则要贵许多,一朵在30元—40元之间。而在一家规模较大的花店里,营业员小张告诉记者,她们店里有一些从国外购进的玫瑰,一束最少的9朵花,要价800元以上,平均每朵近百元。

据小张介绍,玫瑰花一般都是路过的情侣购买的,当然也有不少是提前预订的,销量比较大的仍旧是那些普通红玫瑰,其他颜色的玫瑰花因价格贵卖得就比较少。

“爱情在于天长地久,不是只过这一天,何况花几天就谢了,有些浪费了。”市民黄先生表示,他和老婆一般选择在这天好好吃一顿或者买个摆件纪念,省钱又实在。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