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营造惜才用才良好环境 惠安出台留人才优惠政策

qz.fjsen.com 2012-02-27 10:0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是创新的动力源泉。站在建设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中等城市的新起点上,惠安县把推进和深化人才强县战略作为推动转变提升的必然选择,致力于打造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招才引智

广纳四海高端人才

“这种皮革条纹贴在运动鞋网面上,既轻便又牢固。”近日,在惠安一家超纤公司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崔章铉向记者展示他们新的研发成果——一种仿真皮革。尽管这种条纹薄如布宽不到1厘米,但任凭用手去扯也不会断。

说着流利普通话的韩国人崔总去年从山东烟台来到惠安,专门负责公司的技术研发,以满足泉州鞋企对高功能性皮革的需求,为此,公司投入200万元用于技术中心设备改造,同时新投两个车间,加快新产品生产,预计今年将新增产能约500万米。

随着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惠安企业中不仅有外籍工程师来帮忙,更有两院院士来助阵。去年底,惠安一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它是目前我市唯一与两院院士合作的院士专家站。

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人才走。随着泉惠石化园区和修造船厂等大项目的大干快上,项目聚才成为惠安一个关键突破口。泉惠石化园区作为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大力吸收引进石油化工、机械设备等各类高层次人才,中化泉州石化集聚各类人才600多人,其中中高级以上职称250人。

挖潜提升

培育本土领军人才

惠安县既对人才引进“求贤若渴”,也对人才培养“独具匠心”。日前,省里传来喜讯,黄泉福、郑国明、王经民等三人顺利通过福建省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推荐人选名单。“泉州共4人入选,惠安占了3人,这是惠安注重人才培养厚积薄发的结果。”惠安县雕艺研究会常务会长李肖男说:“‘大师’就是招牌,就是品牌,在艺术大师的带领下,必将提升惠安雕艺的整体价值。”

雕艺产业是惠安传统产业的代表,为突出抓好雕艺人才培养,惠安县依托雕艺节、雕艺班等载体,通过组织开展“惠安雕艺”突出贡献奖、艺术成就奖、新人奖、雕刻世家等评选活动,推荐优秀雕艺人才参与高端人才评选,激励本土雕艺人才提升素质。

雕艺人才的培养只是一个缩影,围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人才的实践培养,去年惠安还首次与北大联办企业总裁高级研修班,组织52名惠安企业总裁走进北大课堂进修学习,提升经济形势分析判断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助力产业经济向更高层次跃升。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