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婚后无法承受之痛:家暴 放下你那无情的拳头!

qz.fjsen.com 2012-04-08 08:08  林春凯 刘晓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4月8日讯(记者 林春凯 刘晓娟 骆佳佳 通讯员 陈宗贤)家庭,这个温暖的词代表的,应该是一个温馨和睦的空间。但现实生活中,这个空间有时却成为宣泄暴力的地方。因爱而走到一起的人们在饱受迫害后,或默默忍受,或黯然离开,原本美满的家庭也因此支离破碎……在近期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家庭暴力”正成为婚姻的“杀手”。

不好声张的“痛楚”

所谓“家丑不可外扬”,发生家庭暴力时,受害者大都选择“忍受”、“不声张”。在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些女性在遭遇家庭暴力后,多是“独自承受”,而不好意思或者不敢告诉他人,甚至连自己亲人也不敢说。

林女士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二十多年前,她孤身一人来到石狮,并认识了其丈夫。一年后两人结婚了。之后,两人一起努力开始经营自己的生意,并慢慢把生意做大。回想那段一起打拼的日子,林女士说当时生活十分忙碌,也很累,特别是他们第二个孩子出生后,她一边要忙生意上的事,一边还要带孩子,但终究“挺”过来了。本以为生活从此便会轻松、幸福,但没想到他却变了。当她发现有“第三者”时,她质问他,没想到换来的却是责骂,甚至还动手打了她。之后,原本和谐的家庭便不再“平静”,每当他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或者喝醉回家时,她言语稍有不慎便会招致打骂。但对这一切,她选择默默忍受,不敢声张,因为她觉得“家丑不可外扬”。忍受了几年家庭暴力后,她对曾经深爱的他彻底绝望了,于是向法院申请离婚。但法院第一次审理时,由于她无法提供遭受家庭暴力的有力证据,离婚的申请并没得到法院的支持,直至再次申请离婚后才被判离。

和林女士一样,小薇(化名)也是一名“家暴”的受害者。但对于自己的遭遇,她却不愿过多地提及。六年前她结婚时,其家人曾劝过她不要和他结婚,因为曾听说那人“酒性不好”、“酒后会打人闹事”,但当时她对这些并不是很在意,认为那些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结婚后一段时间,生活还算幸福和谐。但这种情况没保持多久,他的拳脚便“落”到她的身上。每次喝酒后回家,他稍觉得不顺心便会打她。两年多时间,她身上被打得多处淤青。而每每酒醒后,他又向她道歉,甚至跪下发誓说“以后再也不会”了。但家庭暴力并没有因此而远离她。每次他外出喝酒,她就有些不安。而认为“家丑不可外扬”的她却默默承受着这些“痛楚”,只有偶尔在互不认识的网络世界向网友倾诉一下。有网友问她为什么不选择离婚,她默然无语。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