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万红丛中一点绿 丰泽幼儿园里的帅气男老师

qz.fjsen.com 2012-04-12 08:42  杨梅香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12日讯(记者 杨梅香 黄启鹏)在丰泽幼儿园,小林实在是个宝,不止园长老师喜欢他,小朋友一见他就笑。

是他特别可爱吗?倒也不是,25岁的南安大男孩,高高壮壮的,跟可爱也挨不上边。不过啊,他可是园里39位幼师中唯一的男老师,万红丛中一点绿。据说,在全市公办园里的男幼师,加上他,总共也才两个。

帅气小林一亮相 孩子们就沸腾了

你瞧,课堂上,帅气的林志芳老师一亮相,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就沸腾了,追着他喊“林老师,林老师……”

“大家都知道玩抓老鼠的游戏吧?好,女孩子手拉手,围成一个老鼠笼,男孩子呢,就是小老鼠。”小林咋一见有些腼腆,像个大男孩,但给孩子们上起课来,还挺有“威信”的。“指令”一发出,孩子们乖乖地各就各位。

“林老师是抓老鼠的大猫咪!”只见他语气一转,蹲下身子,扮起了“猫咪哥哥”。

孩子们立刻HIGH了起来,笑着,闹着,不一会儿就玩得满头大汗。

看孩子们累了,小林把他们招呼进教室,一一督促他们将杯子里的水喝了。

就连园长都夸赞 他是幼儿园的宝

要问最喜欢林老师什么,小朋友们纷纷来抢答:“老师长得很帅!”

“老师会带我们玩游戏!”

“我喜欢男的老师,我妈妈也说男老师好。”

就连幼儿园许园长也竖起了大拇指:“他可是我们幼儿园的宝,难得的。”

许园长说,在泉州,男幼师非常少,公办园总共才两个。5年前,小林来实习,她就觉得小林各方面素质好,有爱心,跟孩子容易打成一片,又能给幼儿园带来阳刚之气。正巧,教育局招考,她便鼓励小林报名考试。就这样,小林留下来当了一名幼师,因表现优秀,还曾被派往菲律宾支教两年。

来接儿子下课的曾妈妈也觉得,幼儿园有男老师挺好,能平衡一下。孩子本来就娇惯,如果在幼儿园接触的全是女老师,在家也多是妈妈照顾,对成长不太好。

希望男幼师多起来 让孩子更好地成长

“嘿嘿,当初自己都是个孩子,懵懵懂懂学了这一行。”小林说,自己其实是误打误撞干当了幼师的。15岁初中毕业时,泉州儿童发展职业学院首次招男生,他觉得跟小孩在一起好玩,就报了学前教育专业。当时班上有8个男生,等到毕业时,除了他和另一个当了幼师,其他都改行了。

小林觉得,跟孩子们在一起欢声笑语、奔跑跳跃,让他的生活充满乐趣。家人和朋友,也很支持他。

不过有一件事情让小林很担心:如果以后找了女朋友,对方家长不知道会不会对他的职业有看法。

他希望,以后有更多像他一样的男孩能加入到幼儿园老师的队伍中来,改变大家对男幼师的看法。同时,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成长。这,也正是许园长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