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石材厂爆炸灼伤4人 2名工人路过不幸遭殃

qz.fjsen.com 2012-04-13 08:24  俞志村 郑友贤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人说屋顶爆破一个洞(画圈处)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4月13日讯(记者 俞志村 郑友贤 许茵茵 田米)前天下午1时30分左右,南安市石井镇郭前村琨源石材厂,一瓶煤气瓶突然爆炸,四名在场工人均被烧伤,送往厦门解放军174医院抢救后,仍有两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南安市安监局和南安市质监局介入事故调查,事发石材厂被执法部门责令停工。事故原因和责任认定仍需进一步调查。

现场:爆炸力冲出8米高一窟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发生爆炸的石材厂,那是一个200多平方米的铁皮房子。在工人的指引下,爆炸的煤气瓶残留下6块碎片,旁边是被烧焦的衣服和帽子。铁皮房子左侧高约8米的墙壁处,有一个脸盆大小的窟窿,工人说,是爆炸时炸出来的。

当时正有两名工人在做“烧板”活,另两名工人路过不幸遭殃。据其他工友介绍,爆炸后冒出巨大火焰,四人身上都着了火,他们赶紧冲到工厂的水龙头旁边,用水浇灭后,又将烧焦的衣服脱了下来。

实录:哥哥工棚爆炸,煤气管口飞到弟弟

工棚烧伤的4名工人,均是云南人。其中,还未脱离生命危险的廖某、何某都在包工头刘仁福手下烧板活。廖某贵是廖某的弟弟,他也在刘仁福手下做烧板活,两兄弟间的工棚间隔仅100米。

“爆炸声很大,威力很强,煤气管的接口正好飞到我旁边。”廖某贵听到爆炸声后,紧张地跟老婆说,“完蛋了,完蛋了,上面的人肯定要出事了。”说完,急忙关掉自己的煤气罐,跑到出事的地点。

“全部烧惨了,离我哥哥很近的煤气罐当场粉碎。”廖某贵说受伤的4个人倒在地上,还能动,但他们的身上的衣服全部被烧光了,脸、背、腿的皮已经被烧得快掉下来了。

“当时我哥哥的头发被烧得一点都不剩。”廖某贵赶紧上前扶住哥哥,并拨打包工头的电话让其开车帮忙送医。

受伤的4人送往南安石井成功医院后,由于烧伤程度严重,院方建议其到厦门医治,并安排救护车送往厦门。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