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投资超170亿元 33个项目晋江“落地安家”(图)

qz.fjsen.com 2012-04-20 11:1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三一工程机械整机与零部件再制造项目效果图

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年景里,在晋江,一场33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却不见萧条,不见冷清,总投资174.83亿元人民币的签约项目,不仅带来工业、三产投资的花开并蒂,更带来产业链锦上添花、科技投资力度空前的无限生机——

昨日,第十四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在“中国鞋都”晋江开幕,随后举行了项目签约活动。签约的33个项目中,共有工业项目11个,总投资101亿元;三产项目14个,总投资53.13亿元;科技创新项目5个,总投资20.7亿元。

这个春天,在晋江,在民企“二次创业”嘹亮的号角声中,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投资”马车继续快跑,拉辔间,已经一骑绝尘。

□本报记者 叶舒雯 王蕾 通讯员林青

三产跃升:金融航空专业市场全线突破

晋江,传统制造业基地。但在将来,人们的这种印象,或许将随着其第三产业的不断跃升,产生全新的变化。

此次签约的33个项目中,四成以上是三产项目,涵盖学研、金融、通用航空、化工交易等多个新兴领域,足见在“三产跃升年”里,晋江褪下粗放管理和经营的旧棉袄,转变提升,织就产业新梦的决心。

不久前,位于磁灶的国际物联网晋江基地项目开始征地。这一项目,未来将成为当地企业防伪、打假的有力“武器”。该项目负责人说:“未来,我们的生产线将向本地企业开放,引导本地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接受本地企业投资,以此成为推动晋江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类似服务企业的签约项目,还有《晋江市人民政府与天津股权交易所关于促进中小企业股权挂牌交易及区域服务机构建设合作框架备忘录》,该项目将为中小企业搭建新的融资平台,力争通过天交所市场私募融资、股权增资和股权质押融资等模式,推动晋江资本运作再上新台阶。

同样是“回归工程”,香港顺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国泰带来的妈祖文化休闲度假区项目,拟用五年时间,构建出集民间宗教信仰、学习研究、景点观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他说:“除了想要回报家乡,多做点公益事业,也希望以此增加两岸民间的文化交流。”

更广的天地里,中纺院泉州分院、金融服务平台等项目的进驻将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鲜血液;海峡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实现“零的突破”,将使晋江一举成为覆盖海西、辐射周边的区域石化产品交易中心;通用航空综合基地项目带来直升机机场、托管机库、飞行俱乐部等新鲜体验;还有晋江海西多维颐生园、妈祖文化休闲度假区等文化项目,以及《福建省文化厅与晋江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推进晋江文化繁荣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提升晋江人的“幸福度”添砖加瓦……产业新生命的萌动,惊喜从未停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