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投资超170亿元 33个项目晋江“落地安家”(图)

qz.fjsen.com 2012-04-20 11:1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亚国际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效果图

传统产业升级:投资巨头接连进驻

新兴产业的花朵悄然绽放,传统产业同样声势夺人。

新签约的项目中,项目投资主体实力之强大令人振奋——此次签约项目业主涉及多家知名央企及国内行业龙头企业,不仅新兴产业有着中石化、中纺院、浙江传化等巨头加入,传统产业同样有三一重工、青岛双星、特步、劲霸等龙头的云集。

最激动人心的,要数青岛双星集团华南区总部的入驻。看准晋江早已形成的完整的鞋业产业链条,这一全国规模最大的制鞋企业集团在经过全方位考察之后,毅然决定将华南区总部设于晋江。该集团驻闽办事处主任高方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晋江的投资环境好,产业链完整,人员充足,交通便利,所以我们才选择了晋江,希望借助其完整的产业配套推动双星的未来发展。晋江的产业信息也是最快、最充足的。”据了解,今后该集团还将在晋江从事机械、轮胎制造等生产。

更广的范围内,特步投建工业园,新增15条制鞋生产线及30组服装生产线;劲霸建设集产品研发、生产、仓储、教学培训等为一体的现代品牌工业园;德尔惠鞋服建起品牌工业城并兴建物流配送基地;三一工程机械整机与零部件再制造项目落地……重量级企业的扩张与进驻,“来势汹汹”,势必产生新的“蝴蝶效应”,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关注晋江、投资晋江。

科技创新:产学研力度空前加大

产业之花,一旦失去科技创新的阳光,必定会黯然凋零。此次项目签约,科技创新方面的力度前所未有地加大,5个项目总投资便超过亿元。

问技术提升借一段超越的时光。劲超针织实业与东华大学合作成立企业服饰领袖材料研发中心,将致力开辟纺织品的抗菌、抗皱等多种新型功能的“处女地”;

用科技创新添一道发展的加速器。在晋江,一种全新的清洁燃烧粉体燃料小型工业锅炉系统将问世,全面开发工业热能节能技术、工业热能减排技术及全自动控制技术;

借技术攻关谋一剂转型良药。龙之族(中国)有限公司则携手四川大学,从事环保型远红外涂层剂及涂层纺织品、储热调温纺织品和吸湿排汗纺织品等的开发。

此外,还有专注于纸制品生产印刷的信息型智能包装技术应用研究,以及从事反光材料、反光服装制作的微棱镜反光膜原始模具制造技术开发,五大项目涉及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农业等广阔天地,正与其他28个项目一道,书写转变提升的崭新答卷,成就新一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晋江辉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