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市民担心田安大桥通车后 泉秀街成新的交通拥堵

qz.fjsen.com 2012-05-22 07:5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田安大桥建成后,泉秀街与田安南路交叉路口车流量增大,可能产生新堵点。

北接田安南路,横跨宝洲街、江滨南(北)路,直抵机场的田安大桥,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这条道路将成为市区连接泉州晋江机场的快速通道。

日前不少市民来电提出这样的疑问——田安大桥通车后,路宽了,车多了,虽然解决了宝洲街的交通拥堵,但是否会在田安路与泉秀街交叉路口,形成新的堵点呢?针对这个疑问,昨天记者实地探访了田安路与宝洲街、泉秀街交叉路口的交通情况,采访有关部门及附近部分居民、商家,寻求破解之道。

■记者观察

宝洲街路口:车流拧“麻花”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宝洲街与田安南路交叉路口,因田安大桥建设需要,原本双向四车道的田安南路,改成单向通行,挡板将施工场地与剩下的车道隔离开。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这个路口车流量很大。尽管该路口设有交通指示灯,行驶在田安南路上的车辆仍在这个路口“扭”成结,阵阵喇叭声让人有些烦躁。

“这里不分高峰期和平峰期,一直都在堵车,要是有个刮擦,堵个一小时是常有的事。”附近一位女居民这样说。

继续往田安南路走,田安南路有2个公交站,记者注意到,因车多,原本走在中间车道的公交车,要拐进站点停靠并不容易,有的只好在中间车道上下客。到了泉州现代中学的路口,放学的学生熙熙攘攘从小道出来,见缝插针式地在车流中穿过,走到对面的餐饮店用餐。而各种车辆只能缓慢通行。

泉秀街路口:或产生新堵点

田安大桥建成后,泉秀街与田安路交叉路口或将迎来新的挑战。

田安南路泉秀街道办事处公交站附近的店主周先生认为,等田安大桥建成后,原本从泉州大桥或刺桐大桥进城的车辆,就可以走田安大桥,田安南路与宝洲街交叉口的堵点也会被打通。但高架桥的车辆从田安南路下桥后,与地面上的车汇聚一起,车辆一下子就多起来。周先生认为,下高架桥的位置和红绿灯路口相隔不远,不仅产生新堵点,而且也不利于交通尽快疏散。

周先生说,目前从泉州大桥进来的车,不能直行,只能右拐;泉秀路有一段也是单向,均需走宝洲街,绕行田安南路。若田安大桥通车后,还是这样通行,田安南路同样是会堵车的。“今后浦西这一带商圈形成,人流、车流一下子剧增,交通影响或许更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