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市民担心田安大桥通车后 泉秀街成新的交通拥堵

qz.fjsen.com 2012-05-22 07:5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田安大桥通车后,该路口拥堵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对策

预设辅助通道

“大桥建成后,在宝洲街有上下桥的两个辅助通道,该路口的交通车流有望快速分流。”据田安大桥北连接线工程项目部王经理说。

据悉,正在建设中的田安大桥,共有三个交通互通,分别是宝洲街、江滨北路和江滨南路,其中宝洲街两条辅助通道,每条设计有两车道。“进城车辆通过通道右拐下桥,进入宝洲街;出城车辆则可从宝洲街再上辅助通道上桥,往晋江方向行驶。”

泉秀街或取消单行

泉州市规划局局长黄世清介绍,田安大桥在泉州中心市区有两个落地点,一个在宝洲街,一个则在田安南路边防支队附近。目前田安路是双向四车道,考虑到田安大桥通车后车辆增多,因此在大桥建设中,田安南路也做了拓宽,预留为双向六车道(行车车道)。“田安大桥通车后,目前通行的交通情况都会改变。”黄世清说,根据目前的想法,泉秀街单向行驶将恢复为双向通行,这样就不需要绕行田安南路。

■建议

车站外迁设灯控路口

“现在道路车流已将近饱和,年底田安大桥一通,这个路口的交通状况不容乐观。”附近一商店老板吴先生认为,随着城区扩大,原来一些较宽的道路也变得拥挤起来。他建议,把泉秀街上的两个车站外迁,“这样一来,泉秀街的交通压力会减轻不少,至少新车站可以先搬出去”。

泉州现代中学初三学生小詹希望,田安大桥建成后,在校门口设红绿灯,方便学生通行。

而宝洲街附近的几位商家则建议有关部门对该区域的道路进行拓宽,改单向行车为双向,提高通行能力,同时建设更多的停车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