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永宁镇小城镇发展主打生态牌 古城焕新颜

qz.fjsen.com 2012-06-04 09:4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海鸟飞翔

一座位于海西的古老卫城,经过千年的沉淀,孕育出别具一格的古港韵味、民俗文化和海岸风情,这就是石狮市永宁镇。如今的永宁镇,拥有19.8公里的海岸线,24个行政村(社区),4.6万人口,距石狮中心市区8公里,距泉州晋江机场、福厦高速公路18公里。正是这样的历史优势与区位优势,让永宁人萌发了“内有千年古镇的文化底蕴,外有时尚休闲的海港风情,集合生态环保、健康宜居的生活主题,营造出滨海环湾、和谐宜业”的现代化发展理念。

这一现代化的发展理念被深深地注入永宁镇2011年小城镇建设的骨髓中,一座滨海新城正慢慢浮现,黄金海岸被点了新绿,古卫城的城墙散发出更为浓厚的沧桑底蕴,海鸥成群,领翔天际。

生态保护再造黄金海岸

曾几何时,黄金海岸一度是永宁人骄傲的资本。但随着游客的增多,海岸生态遭到破坏。发展生态旅游,就要先为黄金海岸“疗伤”。

如今的黄金海岸是怎样一番风景?新生态新风格,步入黄金海岸大门,笔直通道、幽幽绿树、欧式建筑一览无遗。“水龙头悬空挂着?”一名游客惊呼。记者看到,一个欧式设计的水龙头巧妙地被立在了一个水池中,黑色的水龙头连着白色支撑管,水沿着白色支撑管流入池中,形成了水龙头“悬空而立”的视觉冲击。

“悬空”水龙头是这片黄金海岸的一个缩影。浪漫的别墅、多功能的运动会所、帆船造型的星级酒店等新面孔,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新黄金海岸。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