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新增长区域发展建设 强大的发展优势和潜力

qz.fjsen.com 2012-06-07 16:5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版文字:游怡冰

□本版图片:陈起拓 李荣鑫

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

让子弹飞!循着那完美的直线,泉州新增长区域犹如聚集无数快、准、稳兼备的射击手,将近千项目迅猛发射至泉州湾、安永德、湄洲湾南岸,撬动这三块区域强大的发展优势与后发潜力。

每一发子弹的射出,都正中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的总体目标:每年开工建设、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在短时间内积蓄深厚力量,重点突破,进而形成带动力强的新动力源,实现区域跨越发展。“五大战役”号令打响以来,新增长区域发展不负众望,仅去年就完成投资近140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5.55%。

要更稳!蓝蓝泉州湾畔,在向湾、环湾的呼声中,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六井孔”音乐文化创意园等一批选手屏息静气,握稳枪把,将目标锁定文化创意产业新高地,为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的宏大蓝图打好稳固基础;

要更快!湄洲湾南岸,选手们瞄准稍纵即逝的碟靶,快速出击,不断延伸石化产业链,福建联合石化炼油乙烯“脱瓶颈”项目、东鑫石化环己酮及己内酰胺项目、中化泉州公司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等一批优秀选手争相显现……石化新城的梦想即将实现;

要更准!依山傍水的安永德做足了山水特色的文章,着眼产业发展趋势算准了提前量,以地方特色为靶心射出了一批优秀的项目,海峡茶博园、陶瓷艺术院、永春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平台等项目在肥沃的土壤中扎根生长,勾勒出绿色生态发展的美景。

盯紧美好未来的靶心,新增长区域又一轮激动人心的飞跃令人期待。

步枪射击选手云集地 泉州湾区域

方通港口储运工程

模拟项目:双多向飞碟

双多向飞碟,顾名思义,选手要应对抛靶机抛出的双靶,需要有更为敏锐的观察力和持续作战能力。这就如泉港区方通港口储运工程,紧盯自身能力提升的同时,持续推进东北部港口物流园区建设,助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物流产业发展。

项目由福建方通港口储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储存物种包括:苯乙烯、沥青、矿物油、二甘醇等液体化工品。自2011年2月开工以来,项目已完成18.3万平方米库区方案设计与18万立方米库区地质勘察招标工作。

三安蓝宝石衬底项目

模拟项目:气手枪

气手枪需要选手极强、极稳的力量,三安光电蓝宝石衬底项目就将以强悍的力量,直击目标,发出带动新的超500亿元特大产业的第一响。

项目一期建成后,每年能生产规格为2寸的衬底1200万片,每年可创造26亿元产值。如今,项目各项建设有序推进,正按计划推进设备订(采)购和首批约300名员工的招聘工作。

而孕育三安光电蓝宝石衬底项目的福建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总规划用地1.5万亩,总投资500亿元,园区首期用地5000亩,预计5年内全面建成达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