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五大战役"打造"宜业"南安 龙头企业项目再扩建

qz.fjsen.com 2012-06-05 09:22  郑慧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辉煌水暖鸟瞰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5日讯(记者 郑慧雅 通讯员 侯锦超 文/图)今年,南安市实施“五大战役”项目398个,总投资11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9亿元。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18.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4.13%,高于时序进度2.5个百分点。

细翻开来,在这一连串惊艳的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实打实的项目: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辉煌水暖集团项目集中区、南石高速东互通连接线、水头小城镇建设、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几百个建设项目,助力南安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

政府支持 提振企业信心

走进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入驻企业的办公场所已初具规模。这里聚集了一批光伏、LED、电子信息企业,崭新的厂房、平整的道路、大面积的绿化,让基地环境看起来既现代又温馨。

恒冠电子发展有限公司是首批签约入驻的企业之一,说起入驻基地的原因,这家以生产太阳能保温箱闻名的企业,看重的正是基地对光电产业的聚集性。“企业产品研发依赖光电信息技术,这里刚好满足了我们的需求。”恒冠电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传说。

而让这位从1995年开始创业的老板“舍近求远”地将企业“搬”到南安来,还离不开南安市委、市政府对光电基地的支持与投入。“南安拨了一大块地搞光电基地,土地价格也相对优惠,就过来了。”李志传说,南安对企业十分关心,办证手续、投资环境方面都有相关政策支持,在这里不用担心治安等其他问题。

更让这位老板感到温暖的是,南安领导经常性的视察让他感觉企业真正得到了重视。在视察讨论会上,企业将申办流程、企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基本上都能得到相关部门的答复,有的甚至能够立即得到解决,李志传感叹:“光电基地支持企业的力度很大!”

据悉,光电基地现有入驻企业64家,今年1~5月,入驻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5.05亿元,预计年内可新增14家投产企业。在今年的“五大战役”项目建设中,光电基地市政基础设施计划投入5000万元,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1850万元,完成年计划37%。同时,供水、供电、电信、电视、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投资环境日益美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