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小城镇改革发展战役 激情四射生活品质提升

qz.fjsen.com 2012-06-07 16:5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赛场上,球类比赛总是能撩动我们的心弦!

在泉州小城镇改革发展战役这场“球赛”中,截至4月份,6个省级试点镇累计完成投资81.61亿元,建设项目完成投资额度在全省排名第一;15个市级试点镇累计完成投资42.76亿元,超时序进度1.79个百分点……这一串串数字何尝不让人激情勃发?

下底传中、协防、补位……球类运动中精妙的团队配合将我们彻底征服。湖头镇,光电产业园充当强力中锋吹起嘹亮的进攻号角,尚大公园、美溪湖滨片区综合改造等项目则化身后卫,致力于自身形象提升,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磁灶镇,逐步完善的“四纵五横”主干道路网格局犹如“二传手”,为包装印刷产业基地等“主攻手”们备足东风。

有流畅的团队配合,当然不乏“球星”的精彩表现。足球的远射、篮球的暴扣、乒乓球的扣杀……这一幕幕追求速度的“暴力美学”足以令人疯狂。湖头的光电产业园、金井的装备制造业基地,龙门的国际信息技术服务基地、磁灶的印刷产业基地,次第花开的重点建设项目有如按下快进键,让泉州小城镇的建设速度更加令人怦然心动。

速度让人震撼,而“马赛回旋”般的优美却令人如痴如醉。在水头,千年古桥五里桥华丽转身为文化公园;在永宁,占地140亩的镇海石公园如璀璨明珠;在黄塘,聚龙小镇让你置身于世外桃源。一片片美的世界纷至沓来,让人美不胜收、流连忘返。

捷报频传,喜讯不断。这边金井的滨海新城内,新华都商场已投入运营、中国男装博物馆完成布馆,龙泽假日酒店、万星影视城、文体活动中心主体完工;那厢水头的滨海新城中,市民公园、沿海景观大道景观绿化进入扫尾阶段。一个个完工或将完工的项目犹如进球得分般刺激着人们的兴奋点。

□本版文字:彭斌 图片:陈起拓 陈晓东

球星简介

五里桥文化公园

模拟项目:足球

马赛回旋、蝎子摆尾、单车步……足球场上的激烈对抗中,球星施展“成名绝技”时,俨然成了艺术的化身。这其中,脚跟内侧拉球后反向转体360度,集艺术性、技巧性和实用性于一体,马赛回旋往往令对手目瞪口呆。

天下无桥长此桥。千年古桥五里桥好似足球中的马赛回旋,华丽转身为五里桥文化公园。公园占地1050亩,总投资2.5亿元,规划结构为“一轴贯东西,一环串八区”。“一轴”指五里桥文化景观轴,西起听潮楼,视线延伸至奎峰山;东至中亭,视线延伸至晋江白塔,中间串起两处古亭景观,是展示五里桥古桥文化的主要轴线。“一环”指环湖主游路,是公园内最主要的环路,在现有堤岸基础上修建,串起“水国安澜”、“鹿径水云”、“鹄渚听鹂”、“安平夕照”、“振万园”、“香海浮珠”、“长虹碧波”、“绿野仙踪”等八大景区,主要承担游览功能。

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

模拟项目:乒乓球

乒乓球在体育运动项目中一直被视为“魔球”和“聪明人的运动”。素以速度快、变化多、技巧性强而著称,其球速最快可达50米/秒左右,加转弧圈球的转速高达176转/秒。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集生产基地、研发检测、教学论坛、应用展示、商贸物流为一体,其未来发展的“光电速度”令人期待。

项目总规划用地15000亩,总投资500亿元,分两期投资建设,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000亿元。项目首期用地5000亩,首期启动区2000亩,总投资150亿元,主要包括蓝宝石衬底、LED外延片和芯片生产、LED封装应用三大板块。项目对于全省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国际光电、光伏技术产业高端,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进闽台两地光电产业的合作互动,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蓝宝石衬底项目已投入资金近7亿元,用于主要设备的订购和土建工程,其中首期两幢厂房主体工程已建设至地面二层,工程量已超半,8月便可正式投产,与之配套的食堂、宿舍楼等三幢建筑6月份即可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