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在泉州开幕 活动持续至20日

qz.fjsen.com 2012-06-19 07:5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开幕式现场

热词:海峡论坛 泉州

早报讯 (记者 林加华 文/图)昨日,作为第四届海峡论坛泉州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在泉州开元寺开幕。除了娇艳盛放的荷花,活动现场还绽放着各式各样的菊花。

云净天空,开元寺大雄宝殿前,泉州开元寺方丈释道元主持了开幕式。两岸佛教界人士与信教群众向佛陀坐像虔诚三问讯、共诵《心经》。各界代表先后致辞,对闽台佛教交流周在弘扬佛教文化、促进海峡两岸佛教界的友好交流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台湾中国佛教会与福建省佛教协会互相赠送了礼品。

菊花是弘一法师最爱的花。交流周期间,两岸高僧大德及学术界人士,将举行以“弘一法师·佛教精神·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亭亭菊一枝,高标矗劲节”,研讨会以弘一法师在抗日战争时期号召佛教信众“念佛不忘救国,救国必须念佛”和表达僧人爱国情操所作的《红菊》诗歌为亮点,以此让世人重温和感受弘一法师爱国爱教的伟大精神,重新展现大师弘法利生的大德风范。

闽台佛教交流周由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泉州市佛教协会、泉州开元寺、泉州承天寺和福鼎平兴寺承办。台湾嘉宾以“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为团长,一行6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等诸山长老,参加了活动。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永坚、福建省民宗厅厅长杨志英、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闽台佛教文化周将持续至本月20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