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19岁男生当了10年"公交粉" 创建"巴迷公社"

qz.fjsen.com 2012-06-19 09:34  陈建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课余时间,林杰威几乎都在坐公交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19日讯(记者 陈建辉 黄谨 文/图)他的年纪只有19岁,却是已有10年公交情结的公交迷;他是刚经历高考的学子,脸上却写满了对泉州公交发展的关注——和跟他有同样情结的人一样,林杰威自称为“巴迷”(巴士迷)。

高考一结束,住在泉州公交公司办公楼隔壁的林杰威,就发起创建了泉州巴迷公社,打算让更多的巴迷听到集结号,聚集在一起,以推动泉州公交的发展。而他自己,也打算报考广东的高校,他认为,广州和香港是公共交通比较发达的地方,也是巴迷们较活跃的所在。

课余时间几乎都在坐公交

这几天,林杰威天天都要坐公交,因为,这已是他十年如一日的习惯。对于公交的独特关注,他自己是这样看的:“那感觉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就像是天生的一种潜在,突然有一天就显露出来了。”

2001年,林杰威跟随父母去厦门,看到厦门26路公交豪华的双层巴士,感到很震撼。当时,他就想:“泉州怎么没有这样的公交?”

到小学三年级,9岁的林杰威,开始不想再让妈妈接送,而是选择自己坐公交上学。那时,他喜欢在公交上发呆、观察公交的运行规律、“赖”着乘务员和司机聊天。到小学毕业前,当时泉州市区的三十几条公交线路,基本上都已深深印在他的脑袋里了。

上初中后,林杰威对公交更加痴迷,寒暑假、周末,甚至零星的课余时间,他几乎都要花在坐公交上。所幸的是,他办理的是不限搭乘次数的学生月票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