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港开展“计生宣传服务月”活动 帮扶贫困母亲

qz.fjsen.com 2012-06-25 16:03  蔡江彬 肖咸强 林清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蔡江彬 肖咸强 林清安)上门为贫困母亲送帮扶贷款、进厂为外来工免费体检、进校园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从5月1日开始,泉港开始在全区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计生宣传服务月”活动,通过计生宣传服务进工厂、进校园、进乡村,面对面地为企业外来员工、贫困母亲等计生服务重点人群提供优质、温情的计生服务。

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已组织区内卫生技术人员深入鳄莱特集团等10个外来人口集中的企业开展义诊、健康体检、妇科病普查等活动,现场发放计生宣传品5万多份。同时,该区人口计生局还与妇联开展“幸福家庭你我行”主题实践系列活动,走访慰问116户计生贫困母亲,除带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外,还积极帮助她们协调解决发展生产所需的小额贴息帮扶贷款,并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期。

上门送健康、送贷款的同时,泉港积极采编制作一批宣传计生国策、倡导文明新风、建设幸福家庭内容的计生文艺节目,从6月份开始,将伴随《泉港之夏》文艺巡回演出,深入农村、企业表演。“计生宣传服务月”期间,该区还积极组织开展“和谐计生•幸福家庭”摄影大赛,邀请区内外摄影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风,通过镜头记录下和谐计生新风尚。

今年,泉港新招聘了90名村(居)流动人口协管员,使全区村级计生服务队伍扩大至300人左右。5月18日,针对新招聘的流动人口协管员和各村(居)的计生服务员,泉港专门举办计生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市计生专家对《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等计生政策和人口计生管理服务流程进行详细讲解。

“计生宣传服务月”活动期间,泉港针对违反人口计生相关法律法规的现象,将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对暴露出来的一些计生工作薄弱镇(街道)、薄弱村(居),该区将予以重点考核检查,对工作不主动、不积极、违法超生、包庇直系亲属违法超生的干部进行严肃处理。此外,该区还将对这些薄弱镇(街道)、薄弱村(居)实行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直单位挂钩帮扶制度,指导督促计生常规工作落到实处,进而提升全区人口计生工作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