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明日起填报高招志愿 提醒尽量填满不挤"末班车"

qz.fjsen.com 2012-06-26 11: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从27日起,福建省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批次志愿和文史、理工类本科层次特殊类型招生志愿(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开始网上填报。专家提醒考生:应及早填报志愿,避免最后一天挤“末班车”;高招切线以下的考生千万不要放弃填报志愿的机会,因为一些院校有可能会出现线上生源不足的情况,需要降分录取,在未被录取前应尽量填满每个批次志愿(包括征求志愿),增加录取机会。

不集中在最后一天填报

每次上网填报志愿都有时限,考生每次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志愿填报系统,应在30分钟内完成志愿填报,如果超过30分钟,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退出。如果考生还要填报或修改志愿,可以在15分钟后再次登录系统。在规定的时间内,考生应及早填报各类各批次志愿,不要集中在最后1天填报,更不要在截止时间之前的几个小时内集中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

保管好个人账号和密码

考生个人信息(含报名、成绩、体检、志愿、录取等信息)只能凭考生本人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进行查询,因此必须妥善保管个人账号和密码。如果不小心忘记或遗失了密码,考生可以凭相关证件向县(市、区)高招办申请恢复初始密码。初始密码恢复后,考生必须及时登录系统修改初始密码。

填报志愿按十步骤操作

考生填报志愿时,必须按十个步骤操作,一步也不能少。

第一步:填报前认真阅读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填报志愿以《福建招生资讯·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登载的招生计划为依据,征求志愿计划以公布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的计划为准。

第二步:填写志愿样表,将自己选择的院校及专业志愿填写到相应的志愿样表上,认真进行核对,确保志愿信息准确无误。

第三步: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网址(www.eeafj.cn),点击“数据服务大厅——高考高招——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图标。输入账号、密码、考生号等相关验证信息(账号和密码为考生报名时候申请并设置的)。输入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第四步:阅读考生须知,详细了解网上填报志愿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第五步:修改密码,考生如果密码安全强度不够,系统会提示考生修改密码。

第六步:填报志愿,选择要填报的批次进入填报页面,按志愿样表上的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填到志愿栏内,千万不要错栏错位。

第七步:检查核对,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输入完毕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会将所填的代号转换成相对应的院校名称和专业名称。要阅读屏幕上的提示信息,仔细核实显示的院校和专业是不是你想要填报的;如果不是,或出现红色字体提示的“无效院校”或“无效专业”,说明填错了代号,需按正确的代号更正。

第八步:提交保存志愿信息,填好每一个批次的志愿后,检查志愿信息无误后,都要点击“提交保存”按钮,保存这个批次的志愿信息。只有点击了“提交保存”按钮,填报的志愿信息才会存储到网报系统中;否则,志愿信息就保存不了,等于没有填报志愿。

第九步:退出填报志愿系统,把需要填报的志愿全部填报完毕后,查看相关志愿填报情况,检查志愿是否完整准确。如果没有问题了,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安全退出”按钮,退出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第十步:重新登录,确认志愿填报无误。考生重新登录系统,浏览查看所填报志愿,如果出现自己所填报信息,说明填报成功;否则,说明考生没有提交成功,要重新填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