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一名台胞成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第500万位参观者

qz.fjsen.com 2012-06-28 12:28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7日,来自台湾桃园县的吴焕泽先生(右)幸运地成为第500位参观者,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杨彦杰向其赠送纪念礼品与鲜花。闽台缘博物馆是目前唯一反映大陆与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自2006年5月开馆以来已接待游客超500万人次,其中台胞逾37万人次。 孙虹 摄

相关报道>>>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迎来第500万位参观者

位于福建泉州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27日迎来第500万位参观者。来自台湾桃园的吴先生获得博物馆颁发的水晶纪念台。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目前唯一反映大陆与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2006年5月在闽南泉州市开馆。博物馆占地154.2亩,全面展示了海峡两岸在地域、血缘、文化、建制沿革、商贸往来、宗教信仰和民俗风情等方面的历史关系。

博物馆的统计数据显示,该馆2008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突破百万人次。自开馆以来,共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其中台胞逾37万人次。

当日还举行了“澎湖之美——石沪映像摄影展”开幕式。此次展览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和澎湖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旨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和宣扬保护文化遗产,系澎湖石沪研究成果在大陆的首次展出,将持续至7月17日。 (据新华社福州6月27日电)

相关链接

“闽台缘”影响与日俱增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实行全年免费开放参观、免费讲解。博物馆先后主办和配合相关方面举办了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首届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闽南文化论坛、海峡两岸宗亲交流暨姓氏族谱展、花好·月圆——两岸文物精品邀请展、纪念弘一大师诞辰130周年活动的书法篆刻邀请展等200多场展览及大型活动,受到各界广泛欢迎。同时,该馆还推出定时和预约相结合的讲解服务,通过“闽台缘”官网及时更新和发布信息,创设“博物馆之友”等举措,扩大社会参与面,共建博物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影响力与日俱增。 (陈智勇)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