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七旬老伯求助民警 两古稀战友20年后喜相逢

qz.fjsen.com 2012-07-03 09:05  彭建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再次重逢,黄奕俭(左)与李景辉一直紧紧握在一起,难掩内心的激动。图片来源:泉州晚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3日讯(记者 彭建文)黄奕俭和李景辉两位老战友,只在20年前见过一面,这一次,在鲤城开元派出所帮助下,他俩的手,再次紧紧地握在一起。前天下午5时许,这一幕就发生在泉州市区华新社区后孝悌巷。

黄奕俭72岁,家住南安美林街道。前天早上8时,他从南安来到泉州。因为20年前,他找李景辉时,就是在中山公园打听到的,那时刚好有人认识李景辉,还把他带到李景辉家里。可是他已经不记得具体地址了。

寻人未果后,前天下午4时,黄奕俭找到开元派出所,民警康伟志,通过户籍查询,发现辖区内叫李景辉的,65岁至80岁之间的就有10多人。家住后孝悌巷的李景辉老人,是一名退伍多年的老军人。再一打听,果然就是黄奕俭要找的老战友。

老战友见面,黄奕俭和李景辉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爽朗的笑声中,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前晚,李景辉叫爱人备上两杯薄酒,炒几个菜,两人连续聊了3个小时。他们谈青春,谈生活,谈已经长大成人的孩子们。

黄奕俭介绍说,1957年,他和李景辉参军入伍,在南安做通信兵,一个通信班14个人,1960年,他和其他战友都退伍了,李景辉还在部队工作。直到1992年,听说李景辉早在1978年退伍回了家,他才特意到泉州来找他叙旧,那次一别就是20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